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龙口市|以高效执行力快速落实执行力考察工作

发布日期:21-03-13 12:00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市强化干部执行力考察、建立执行力档案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后,龙口市委常委会立即作出相关部署,快速启动干部执行力考察工作。
 
  健全体系,明确“怎么考”。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基层实际,建立便于基层操作执行的考察机制。制定干部执行力档案实施办法,从重点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等5个方面收集干部执行力信息。拟定干部执行力考察意见,实行“三察一评”工作机制,重点看干部“想不想干事、干了什么事、干成了什么事”。起草干部执行力测评办法,采取一线测评、跟踪测评、专项测评等方式,突出执行力表现“两头”的干部,重点对干部执行态度、执行效率、执行成效3类9项内容进行多维测评,与执行力考察相互比对、相互印证,结果作为干部执行力考察档案的重要内容。
 
 
  配强力量,实行“专职考”。成立龙口市执行力考察工作领导小组,由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筹建执行力考察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抽调5名精干力量集中办公、专职专干,并与市委办、市府办、编办、财政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保障执行力考察工作运行;组建执行力考察组,由组织部副部长担任组长,从组织部干部科、组织科、干部监督科、考核办等科室抽调近20名考察考核工作经验丰富的精干力量,组成执行力专项考察组,并专门组织业务培训,保证考察工作力量和考察质量。
 
 
  定了就干,做到“立即考”。制定干部执行力考察工作方案,围绕当前全市大局,结合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列席会议、谈心谈话、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干部执行力进行专项了解。开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干部执行力专项考察,龙口市委常委会对“烟潍铁路征迁工作”执行力考察进行了专题部署,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带队,沉到指挥部现场、征迁一线,重点做到“三看”,看阶段性任务是否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是否完成、完成质量是否在各项评比中处于领先位置,精准掌握干部执行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