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大爱之举报党恩

发布日期:21-03-03 14:50 信息来源: 字号:[ ]
他,长年患病,生活贫苦,无儿无女
 
他,生前受关爱,死后献大爱
 
他,通过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回报党的恩情!
 
他说
 
“这辈子光受党和政府的关照了”
 
“感谢党恩,回报社会”
 
他虽然离开了
 
却把爱和光明留在人间
 
……
 
  近日,牟平殡仪馆内哀乐声声。人们在这里送别一位老人——倪书亭。
 
 
  2月27日上午,69岁的倪书亭因病去世后,实现了捐赠遗体用来医学研究、捐献眼角膜让他人重见光明的遗愿,这是让生命延续的另外一种方式,寄托着人间大爱。
 
 
  倪书亭是一位敦厚朴实的农民,孤身一人,无儿无女,选择去世后捐献遗体并非老人临时起意,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倪书亭说:“自己享受低保、特困供养待遇已经很多年了,时刻没有忘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可又觉得自己能力有限,不知道能做点儿什么作为回报。如果临终能捐献遗体作为医学研究使用,捐献角膜让他人重见光明,就觉得这一辈子没有白活,能为社会奉献自己最后一丝光和热。”
 
  了解到老人的心愿,2019年4月16日,牟平区红十字会、扶贫办党员干部前往倪书亭的家乡——牟平区王格庄镇金城村办理捐献手续。当倪书亭现场拿到《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后,他非常激动,也非常欣慰,说:“这是我生前最大的一个心愿,如今终于了结了……”
 
 
  倪书亭长年患病,家境贫困,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志愿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在牟平区是首例。“感谢党恩,回报社会。”最简单的回答彰显最朴素的真理,这正是老人选择冲破世俗、选择捐献遗体的初衷。
 
  倪书亭生前为人正直善良,忠厚老实,平时非常节俭,虽然党委政府给予扶持帮助,但他舍不得吃穿,能省则省。
 
  倪书亭自己不富裕,却乐于帮助他人。2019年,他把党委政府补助他的300元“孝德基金”全部捐给了山东电视台一慈善栏目组,帮助生病儿童。家里养了一只羊,村里谁家小孩断奶后需要喝奶的,他也会送一些去,不要一分钱,是乡亲们常赞的“好人”“热心人”。
 
  牟平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表示,“倪书亭老人家境贫寒却心怀感恩、境界崇高,用捐献遗体角膜的实际行动,奉献他人,回馈社会,他的善举将让更多人认识到遗体捐赠的意义,推动崇高的公益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