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书记工作室,贴心干实事

发布日期:21-02-08 09:24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烟台开发区,有63个“书记工作室”,他们分布在商圈、社区、企业、机关、农村等基层党建全域,发挥着“传、帮、带”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引领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在集聚区,他们是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衡山路商圈张爱娜书记工作室通过做实服务、做优保障,凝聚起周边企业、商户,让商圈、企业、商户有了“主心骨”,为商圈繁荣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工作室联合商圈楼宇综合体负责人举办“冲刺职场精英”红韵读书会等活动30余场,用头脑风暴激发商户思维,唤醒创新经营意识。召开优秀商户座谈会、商家交流会等经验交流活动11场,180余家商户在分享交流中找到经营新思路。成立“红色联盟”,吸收餐饮、服装、健身等14种经营类型的264家商户加入,签订《红色联盟合作协议书》,悬挂统一标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社区,他们是基层治理的“行动派”

  以群众诉求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协调多方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造共建、共享的治理新格局。海信社区刘昭丽书记工作室协调街道、民政等单位,争取资金近20万元,完成路面硬化、非机动车停车棚建设等惠民工程,提高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恒祥社区11名专业调解员成立乡里乡亲说理室,几年来解决房屋拆迁、合同纠纷等各类纠纷115起,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澎湖社区76岁老人刘秀英、和万家社区63岁退休老人王悟新退休后热心社区工作,分别成立“秀英工作室”和“管得宽”社区调解工作室,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40多起,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在企业,他们是助力发展的“排头兵”

  在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选树优秀典型,成立企业党员工匠工作室,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乐金显示那晶书记工作室牵头组织项目改善交流会20余次,将改善成果推广应用到生产全过程,企业生产效率提升了近30%。疫情期间,乐金显示王锋斌党员工作室协助开发区做好外籍员工包机回国工作,累计完成7次包机,协助299名外籍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入境,保障了企业近50亿元的新产品研发按期进行。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大丰工业肖元党员创新工作室组建业务攻坚队,累计完成金额达5亿元的订单,2020年,大丰工业销售额逆势增长20%。

在机关,他们是一心为民的“好榜样”

  面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片区发展不断提速的新要求,王磊磊书记工作室和尹伟英党代表工作室持续推进“一次办好”“帮办代办”等工作,为企业、群众送上“保姆式”贴心服务。行政审批局王磊磊书记工作室定期到商圈、楼宇办公,送服务上门,让企业“一次都不跑”就能办理好业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尹伟英党代表工作室扎实推进“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服务新模式,为600余人解决落户等难题,切实将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在农村,他们是共同致富的“带头人”

  胜利东村牟秀松书记工作室探索“四同四共,繁荣发展”的工作模式,带领全村村民团结一致,走出一条致富路。通过创办村集体企业、吸引村民投资入股、推动企业发展转型、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积极发展民生事业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集体固定资产达10亿元,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8万元,鼓起村民的“钱袋子”。协调多方力量,投入1.2亿元建设金东农贸市场,打造15分钟便民采购圈,有效解决东区大型市场不多,居民采购不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