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小”驿站迸发“大”能量

发布日期:21-02-08 12:16 信息来源: 字号:[ ]

  公益查体贴心贴意,养生茶饮暖身暖情,专家问诊答疑解惑,健康讲座科学防疫……

  哪里的活动这么给力?!

  福山区医保联盟党群服务驿站!

做优红心阵地,品牌联创有保障

  福山区医保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区医保局投资20余万元打造集党员教育培训、医保政策咨询、专业养生理疗、健康知识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驿站。驿站投入使用后,为58家联盟成员单位、200余名党员落实“党员联学、活动联办、医保联管”工作机制,联合开展“同听专题党课、共同交流研讨、同办主题党日、同搞党员联谊、同抓志愿服务”等“五同”主题活动,提供了坚实阵地,不断叫响“医保联盟惠民生”党建品牌。

  “对于我们很多医药企业来说,驿站的建设解决了党员组织生活不规范、无阵地的大问题。联盟党员聚在一起资源共享,既能提高自身素质,也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最新行业政策的权威解答。我们的工作底气更足、质量更高了!”烟台惠人医药有限公司党员于荔兴奋地表示。

做实红心服务,活动联办暖民心

  在“暖冬免疫公益行”活动中,4家联盟成员单位向50余位群众送上了贴心服务。活动现场,中医大夫把脉问诊,为群众合理用药、健康饮食提出具体建议;“医帮人”志愿者为群众全面查体,进行“中医科学防疫”讲座、宣讲医保政策;活动现场提供养生茶饮,并派发“健康防疫大礼包”。

  “今天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冬季的防疫小知识,真是太有用了,谢谢党员同志!”一系列贴心服务让群众赞不绝口,“党建链+服务链”深度融合,“小”驿站迸发“大”能量。

做强红心引领,党群联动聚合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集聚多方优势资源,充实联盟服务力量,联盟专门制定《福山区医保行业党群服务驿站会员积分奖励制度》,招募符合条件的参保群众自愿成为驿站会员,积极参与到驿站建设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群众奉献爱心、投身公益搭建平台。会员参加志愿服务将获得相应积分,并可兑换精美礼品、艾灸理疗、购药优惠等服务,以党建引领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达到驿站资源利用和公益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