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蓬莱区直机关“党建杯”,开赛!

发布日期:21-02-03 11:17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烟台市蓬莱区举办区直机关“党建杯”优秀先锋示范岗优秀党建品牌优秀改革创新项目大赛。小萱了解到,这次比赛通过现场展示、现场评分、现场颁奖、现场直播,展示交流一年来区直各部门各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深化拓展。

现场直播  多渠道扩大影响

  本次大赛通过预审和网络投票,从84个项目中评选出15个先锋示范岗、15个党建品牌、15个改革创新项目进入决赛,网络投票数高达16万张。同时,为持续扩大赛事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依托烟台市蓬莱区融媒体中心“仙境蓬莱”客户端,对决赛现场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吸引了超过8000名党员群众观看。“通过网络直播党建大赛,形式新颖,也减少了传播病毒的风险,在家就能看直播。”张大妈开心地对小萱说道。

现场打擂  全方位展示成果

  决赛采取现场讲述与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逐一登“台”,亮出在争创“三优”项目方面的“绝活”。蓬莱区疾控中心党总支设置“人民至上‘排雷’先行”党员先锋示范岗,担负全区全部冷链样品及应检尽检人群的新冠核酸检测工作,交出了疫情零感染、零传播、零扩散的“三零”成绩单。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形成景区党建标准化改革创新项目,制定出台《蓬莱区“红心景区”建设工作标准》,明确景区党建“13个有”标准,实现了景区党建与景区管理、景区服务的融合发展。

现场评分  多维度评选标杆

  为实现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大赛专门邀请业务熟练、多年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单位领导和熟悉情况的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作为评委。同时,根据示范岗、党建品牌、改革创新项目等不同类别,设置立足实际、展示充分、内涵丰富等3大类15个小项评分标准,每个比赛类别结束后统一打分亮分,确保评委对全程参赛项目的评比管控,实现分数打得准。最终每个类别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现场颁奖  近距离激发动力

  比赛最后,对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单位部门进行现场颁奖。本次大赛奖品除奖杯、证书和牌匾外,还专门为获奖单位准备了经费和电脑、打印机等“大奖”。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蒋家飞和蓬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分别为获得优秀示范岗、优秀党建品牌、优秀改革创新项目一、二等奖的部门颁奖。“获得一等奖对我们而言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一定会以此次三优项目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融合式党建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品牌的影响力。”财政局分管副局长张兴同志说。

  下步,蓬莱区将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推行“融合式”党建工作法,聚焦“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等全区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强素质提能力、打头阵当先锋,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务实担当好作风,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