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这里的红色党课直播,真潮流!

发布日期:20-11-24 08:40 信息来源: 字号:[ ]

  “1945年,毛泽东赴重庆谈判回到延安后,亲笔起草了两份电报,其中一份指出:胶东区党委,近日部队渡海情形如何,千万要多要快,不得片刻迟误,将此当作第一位工作,派大批干部组织渡海,其他工作均属次要”……胶东革命纪念馆内激昂的声音阵阵传来。

点击观看视频

  为创新开展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11月19日,芝罘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胶东红色记忆,继承先烈革命精神”直播党课活动,通过“边走边播”形式,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线上参观”胶东革命纪念馆,接受了一场红色精神洗礼。直播党课讲述了胶东军民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的壮丽诗篇,弘扬了先烈们“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本次党课通过“芝罘红港”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历时34分钟,累计观看突破3000人次,点赞数超过7.4万,在党员群众中引发广泛关注。芝罘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小萱:“通过抖音直播,所有党员干部都能“一键分享、扫码观看”,足不出户就能上一堂身临其境的高质量党课,既节省了大家的时间,也让党课提升了吸引力、扩大了覆盖面。”
 
  据了解,直播党课已逐渐成为芝罘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网红”招牌,今年8月份以来,芝罘区已接连举办4场开放式直播党课,组织各区域、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党员打破组织关系隶属界限收听收看,累计观看1万人次、点赞数超过16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