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白衣联盟

发布日期:20-11-20 09:38 信息来源: 字号:[ ]

  党建思路“固步不前”、党建水平“参差不齐”、党建意识“冷热不均”、党建活动“形式不活”……针对全区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中存的突出问题,烟台市芝罘区卫健局机关党委着力打造“医心为民”党建联盟,以党建构筑平台、以平台连接资源,推动形成区域性、开放性、互动性的卫健党建新格局。

  对于芝罘区幸福街道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党支部书记高彦来说,“医心为民”党建联盟为他开展社区工作“撑直了腰板”:“以前,整个社区一万多户居民的卫生保健就靠我们13个工作人员服务,整天忙得脚不沾地,却还得不到居民的理解。现在好了,辖区乃至街道、全系统资源都是我们党建服务的阵地,底气足了,干起活来自然是又好又快!”
 
  芝罘区卫健局通过党建联盟,将医疗机构整合划片,建立共建共享平台阵地。以芝罘医院、海港医院为轴心,依托各个党建阵地,累计开展主题党日10余次,协助开展疫情督导、创城检查3轮次。芝罘医院、海港医院党建联盟累计电话回访患者12万余人次,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为专科医院,党建联盟的成立为我们开展服务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群众有什么需求,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得知并采取行动,现在联盟汇集11家党组织,围绕妇女两癌筛查,我们已为200余名居民提供服务,大家‘拧成一股绳’,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整合提升。”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岱梅告诉小萱。
 
 
  考虑到黄务、世回尧和卧龙三个街道(园区)儿童数量多,自6月16日起,联盟派出儿科专家定期在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共出动10人次,为100余名孩子进行健康监测及评估指导;定期举办“党建联盟培训班”,培训人员260余人次,建立联盟内分级诊疗、会诊转诊绿色通道,同步提升联盟妇幼服务水平,实现区域检验资源共享。
 
 
  为充分激发联盟内党员干劲,联盟建立工作责任清单制度,每季度对联盟各单位工作进行考核。各中心定期组织联盟单位进行业务交流学习,累计开展基本公共卫生业务培训36次、专项督导18次、基本医疗业务培训72次。“现在联盟给我们各个中心划下了‘硬杠杠’,我们都对工作制定了工作清单,压茬推进各项工作,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凤凰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广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