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探访抗美援朝老兵

发布日期:20-11-16 14:19 信息来源: 字号:[ ]

 

  烽烟远去,印迹犹存。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时代与人民的重托,胸怀保家卫国之志,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他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70年后的今天,为追忆抗美援朝光辉历史,重温抗美援朝精神,11月4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大队长曲涛同志带队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李春孟、赵和平,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问候。

  一、倾听,入朝作战

  李春孟老首长现年91岁,赵和平奶奶现年85岁,两位老人是一对抗美援朝伉俪,他们相识于军营,一起走上前线,一起保家卫国。战场上,他们一位是飞行员,一位是卫生员,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英勇作战,用热血铸就了今天的安宁。在老人家中,高速交警蓬莱大队一行认真倾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回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我们深深感受到两位老人身上凝聚的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为祖国和民族奋不顾身的精神品格。

  二、重温,战争岁月

  李春孟老首长回忆说:1950年,他所在部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到了硝烟弥漫的前线。当时,人民空军刚组建不久,他和战友们的飞行时间短,飞行经验少,虽然缺乏实战经验,但是他们具有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天上他们敢和敌机拼命,战斗中曾击落敌机1架,击伤3架。从李春孟老首长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为保家卫国,志愿军战士在缺衣少粮的恶劣条件下浴血奋战、舍生忘死,打出了中国人民的骨气,打出了军威国威,打赢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立国之战。

  三、今宵,国富民强

  两位老人虽已离休,但是40余载从军生涯,对部队、对飞机的情节却挥之不去,他们一直关注中国空军的成长,对各种机型如数家珍,从曾经驾驶过的歼5—新中国第一架喷气式战斗机到歼20、歼31—中国自己的四代机,老首长都亲手雕刻了模型,提及航母和舰载飞机更是感慨万千,老首长说:看着祖国的越来越强大内心无比激动,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四、传承,吾辈自强

  时代一直在进步,历史却从未被遗忘。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重拾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激发了鉴古知今,砥砺奋进的浩然正气。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蓬莱大队将学习并传承人民志愿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工作干劲,为交管事业贡献力量。

致敬先辈

灿若群星的英雄闪耀在历史的天空

他们的名字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吾辈自强

我们要学习并传承人民志愿军精神

牢记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