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这个联盟,贴心贴意!

发布日期:20-11-13 08:51 信息来源: 字号:[ ]

  “大冷天的,还上门给咱查体,太贴心了!”在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周永利大爷拉着“医帮人”志愿者的手高兴地对小萱说。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医保党建联盟“医帮人”志愿服务队,下沉偏远村居,开展“党员先锋践初心、助力扶贫暖民心”义诊活动,对65名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口上门诊疗。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汪恩思主任表示:“这一切得力于医保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让我们和医保部门协作更密切,涉及到多方的医保业务可以统一办理,工作效率大幅提高了,群众也更方便了。”

  今年以来,烟台市福山区医疗保障局将全域化党建融合式发展理念融入具体工作,联合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社区服务站等58家党组织成立全市首家医保行业党建联盟。整合成员单位优势资源,建立“互联+” “协同+”“服务+”工作机制,实现了党建品牌联创、医保工作联动、公益活动联办,开拓“党建链+服务链”融合发展新路径,以党建引领实现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高质量发展。

  联盟成立以来先后组建3支“医帮人”志愿服务队,精心打造“主题宣传月”“城市健康节”等特色党建品牌活动,为群众普及最新医保政策,帮助5000余人激活电子凭证。深入基层开展“医保惠民进社区”“助力扶贫暖民心”志愿服务40余次,解百姓难事,践党员初心,树联盟品牌。

  针对医药价格、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一次办好”等重点改革任务,联盟坚持将党建动能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筑起防止欺诈骗保坚实堡垒。目前,共查处违法违规医药机构145家,暂停服务协议6家,解除服务协议18家,移交司法1起,处理医保医师2人,追回违规基金15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