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村头大喇叭又响起来了!

发布日期:20-11-11 09:08 信息来源: 字号:[ ]
蓬莱“仙境党员之家·e声相伴”栏目开播啦!
 
点击观看视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日,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镇辛店二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吸引不少村民驻足聆听。这是蓬莱区委组织部依托大喇叭开设的“仙境党员之家·e声相伴”栏目,让农村大喇叭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的有效载体。
 
  小门家镇小埠村党支部书记徐进庆说:“农村的事还是得用农村的方法办。现在区里把节目都安排好、按时放,我就组织大伙收听,村里上岁数的党员就喜欢听这个。”大柳行镇炉头村村民姚淑兰感叹道:“自从有了大喇叭,听听红歌,听听打仗时候的故事,干活都不觉累了。”
 
  2017年以来,蓬莱区依托广电网络搭建‘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每月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主持,分区直、农村两个层面分别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让党员一起‘看’。在此基础上,蓬莱区又增设‘仙境党员之家·e声相伴’栏目,农村党员不管在家还是在地里劳动,都能一起‘听’,不仅破除了场所的限制,还有效构建起党员视、听立体化学习网络。
 
  目前,“仙境党员之家·e声相伴”栏目已覆盖8个镇街、463个村,每月5日播出习语课堂,15日播出振兴之路,25日播出党建之声,每期最后播放一首红色歌曲。未来,将陆续加入农业技术、移风易俗、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等方面内容,以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好声音”与基层党员群众“e声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