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举办“学思践悟”党史、国史演讲比赛暨年轻干部论坛

发布日期:20-11-05 15:17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4日,市人大机关举办“学思践悟”党史、国史演讲比赛暨年轻干部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洪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天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结束后,王晓敏主任进行了点评。王晓敏主任指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了党史国史集中学习活动的成果。机关党委应多举办活动,为年轻干部提供展示机会。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长期坚持学习,尤其是对党史国史的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认真深入学习和严谨扎实工作作为一种习惯长期坚持,进一步浓厚机关学习氛围,以学习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25名来市人大机关各委室的年轻党员干部参加。10月21日进行了初赛,有10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感情,结合自身经历、工作体会,畅谈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大事业的炽热情怀,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扣人心弦,充分展现了人大年轻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此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实施堡垒工程,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年开展党史国史集中学习活动的一次成果检验,旨在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了解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过硬队伍,尤其是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激发青年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实现“引领成长、促进学习、增长才干、激励奉献”最终目的,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