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们的部长被人民日报采访了!

发布日期:20-11-03 13:38 信息来源: 字号:[ ]
  按:
  今天,《人民日报》刊载文章《组织起来实现乡村振兴》,采访了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请跟小萱一起关注!
 
组织起来实现乡村振兴
 
  2017年以来,烟台直面难题,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就是因为我们在实践中感到:要破解农村产业升级、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的难题,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把村民组织起来。
 
  理论清醒,行动才能自觉。从思想发动入手,我们组织全市干部学习关于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等中央精神。对于新型合作化道路,干部从有顾虑转变为发自内心认可,干部信心满满、群众一呼百应。
 
  我们打破部门分工界限,合作社理事长由党支部书记担任,决策权和分红权由党支部主导。把党的领导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有力保障了合作社真正代表群众的利益。此外,我们还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传统,干部进村入户讲解政策,党员带头出资入股,一步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尊重市场规律,引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确保合作社平稳运行。
 
  党的巨大组织力,把分散的人、地、房、生态等要素组织起来,实现了产业升级换代。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入股、分配办法上充分向普通社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村民倾斜,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合作社成为一道纽带,让党支部与群众、群众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群众对集体事务有了更强参与感。
 
  3年多来,我们体会到探索的艰辛,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作者为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