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一场跋涉60余公里的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1-02 14:18 信息来源: 字号:[ ]
  深秋时节,英雄的昆嵛山愈发苍翠挺拔,红色战旗迎风飘扬。这里山势险要,易守难攻;这里林密洞深,卧虎藏龙;这里人杰地灵,英雄辈出;这里点燃了胶东革命星星之火……在全警上下忠诚践行习近平重要训词、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之际,烟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党总支赴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倾听身边故事”主题党日,强化忠诚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在感悟特殊使命中铭记初心,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
 
  在革命纪念馆门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齐声宣誓。走进展馆,大家边走边看、边走边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连声赞叹,重温昆嵛山革命斗争的千辛万苦、千难万险。一幅幅模糊发黄的图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一件件沾满先烈血汗的大刀、长矛,深深震撼着心灵,大家对当年中共胶东特委的诞生、胶东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点击观看视频
 
  在纪念馆前的长凳上,大家促膝而坐,有感于身边“昆嵛英雄”于得水、“昆嵛之子”冯德英的革命事迹,党员代表深情讲述,与大家一起追忆入党初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或临危受命,坚决“亮剑”,毅然决然选择“逆行”,三次出征,一线“战疫”不服老;或默默奉献,面对繁琐的涉疫信息数据,一丝不苟,精准分析研判,叫响“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用实际行动筑起维护社会安定的铜墙铁壁。
 
 
  青年民警姜苗苗表示,要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融入血脉,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用自己的坚守和初心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深地为胶东游击队百折不挠、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铭记入党初心,把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发扬下去,倍加珍惜先辈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秉承“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担当、党建引领铸铁军、和谐警营聚警心”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警务,通过举办“学习身边人,做好手头事”系列主题党日,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活动安保、维护社会稳定中,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争当讲政治、听号令、守规矩的先锋队,争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先锋队,争当有本事、过得硬、精于战的先锋队,争当讲团结、同甘苦、勇争先的先锋队,为平安烟台建设贡献治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