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党日|学训词践誓言,谈感受表忠心

发布日期:20-09-09 17:16 信息来源: 字号:[ ]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烟台高速交警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训词总要求,全面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2020年9月8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开展“学训词践誓言,谈感受表忠心”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大队长任军主持会议中拉开帷幕

 

  任军大队长指出,党中央授予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是公安史上一件前所未有的大事,也是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深刻阐述了我国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任务,就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顽强奋斗、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任军大队长强调,全体民警辅警要时刻牢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用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底色衬托公平正义的靓丽蓝色,树立烟台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二要坚持一心为民,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要把人民群众对安全和公正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标准,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准确把握群众需求,不断提升保畅通、护安全、促和谐的能力水平。三要恪守公平正义,彰显“执法公正”的铁军形象,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做到融法、理、情于一体,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四要全面从严治警,打造“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要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工作,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延安整风”的精神,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政治仗、攻坚仗、整体仗,坚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变化,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莱山大队党员代表浅谈感受

  莱山大队大队长任军:

  警旗引领方向,训词凝聚斗志。作为基层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更要以训词精神为指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带领大队民警辅警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一要时刻牢记“公安姓党”,坚持红色引领,打响“映山红”党支部品牌,坚持党建带队建,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队伍;二要精准把握“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三要始终坚持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使命,认真履责;四要坚决落实严管厚爱,守牢纪律底线,积极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警队,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莱山大队教导员刘强: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我们每一名民警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予的任务。要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要履职担当,做到心中有责;要服务群众、做到心中有民;要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敬业为民,以公安中心工作为指引,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以无私奉献的行动,书写共产党人对党的赤胆忠心。

  莱山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董怀江:

  对着人民警察警旗庄严宣誓,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指引下,我倍受鼓舞,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参警多年的部队转业干部,从军装到警服、从军绿到藏蓝,变的是身上的衣服,不变的是内心的坚守。在高速交警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牢记训词精神,践行忠诚本色,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牺牲奉献,着力锻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莱山大队大队长任军带领全体民警、辅警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向警旗,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