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谁第一 擂台比武较高低!

发布日期:20-08-31 10:47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芝罘区召开全区推进“一街一社区”和党员分类管理工作观摩评议会议,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举文,各街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被观摩评议社区书记,巡回指导组组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全面评议、互动问答、科学指导、直播展播,推进精品社区建设、特色品牌创建、社区带头人培育,切实提升全区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看一评,找亮点查不足
 
  为发挥观摩评议实效,芝罘区委组织部精心设计观摩评议票和观摩评价表。观摩人员对照观摩评议票中网格化社会治理、区域化党建以及党员摸排分类、教育服务、作用发挥、监督激励等10大类40余项工作要点,特别对党员各类信息摸排、开放式组织生活共享共用平台建设、党员先进典型激励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重点考评,给出科学全面评价;在观摩评价表中,对观摩社区工作方向、思路给出主观感受评价。通过“客观+主观”评议,帮助被观摩评议社区巩固传统优势,深挖自身劣势,为改进提升奠定基础。“参会人员对我们街道塔山社区的评议都很客观务实,很多观点都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回去之后会把这些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去,推进街道社区工作全面提升。”芝罘区奇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晓光感叹。
 
  一问一答,解难题促提升
 
  在观摩点上,观摩人员详细询问难点、堵点,积极给予指导建议;对特色、亮点工作,深入交流,帮助再谋划、再提升。前往下一个观摩点的路上,王举文与被观摩社区书记开展座谈,对社区党建工作给予指导,促进工作抓好抓细抓实。“王部长对我们做实‘红色细胞激活’工程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回去之后我会第一时间把这些指导落到实处,让‘红色细胞激活’工程发挥实效。”西炮台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娅宁表示这次观摩收获很大。
 
 
  直播展播,增干劲共奋进
 
  观摩后,集中开展评议会议,对社区党建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对各社区品牌创建、特色做法、工作作风提出新要求。芝罘区各街道园区组织委员、党建办负责人,未参加观摩评议的社区书记,各社区副书记在街道园区分会场观看了直播。会议现场授予评议排名前3位社区3万、2万、1万元党建经费。评议排名后3位社区所在街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机制、加快对标先进”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切实发挥观摩评议鞭策激励作用。会前,集中展播观摩社区工作展示宣传片,推进全区各社区党建工作同提升、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