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基地传来口令声

发布日期:20-08-11 15:54 信息来源: 字号:[ ]
  口令声声,喊声阵阵,青春激扬好戎装。动作如风,汗水如雨,英姿飒爽演兵场……
 
点击观看视频
 
  近年来,海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掘红色元素,放大红色效应,激活红色教学体系,在烟台市率先把讲解员整建制编入民兵预备役体系,实行军事化管理,以新时代民兵讲述老一辈海阳民兵浴血杀敌、保家卫国英雄故事,弘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地雷战精神内涵。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民兵讲解员军政素质、意志品质,增强民兵讲解员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彰显新时代海阳民兵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自8月3日起,海阳市党性教育基地组织民兵讲解员在地雷战纪念馆参加为期一周的基干民兵年度集训。作为重点建设的新质作战力量,基地民兵讲解员主要来自海阳市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相关镇区机关,以党团员为主,均为一线骨干。
 
  本次集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以新一代《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按照“基地化训练、规范化教育、军事化管理”要求组织训练。重点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民兵常识、军兵种知识、战备常识、军事理论,训练队列体能、单兵战术基础、装备操作、卫生与救护等内容,着重培养并强化参训人员的军容仪表、军事素质与协同意识,增强讲解员们的国防意识、军事技能与综合素质,确保“平时能服务、急时能就急、战时能应战”。
军兵种常识学习
据枪瞄准与击发
 
  训练现场,民兵教练员克服高温高湿天气不利影响,严格要求,精心组织,按纲施训。民兵讲解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尤其是新入队的20名女民兵英姿飒爽,不让须眉,执行口令一丝不苟、示范讲解全神贯注、动作练习干净利落,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训练现场
 
  此次集训是海阳市党性教育基地系统基干民兵整组后组织的首次全要素集训,海阳市委组织部、海阳市直机关工委、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安排干部全程参与组建组训。海阳市人武部统筹征兵与集训工作,抽调骨干力量结合新质力量建设要求科学制定训练方案,选派优秀民兵教练员现场组织训练,为集训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集训,海阳市党性教育基地民兵讲解员们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战斗意志品质、执行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民兵讲解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淬炼思想、继承传统,把集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运用到日常讲解当中,学好本领、用活用精,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讲好老一辈民兵英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