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他们的“走看评”又双叒叕来啦……

发布日期:20-07-06 14:25 信息来源: 字号:[ ]
  这是一次如期而来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项目建设的“擂台比武”,更是一次重点任务的“现场教学”。按照年初“全域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要求,7月3日,蓬莱市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第四次“走看评”观摩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实地观摩了11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并对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比落实速度,项目“拓面”再深入
 
  村里集镇郝家村党支部领办的果品专业合作社群众入社率达62.1%,仅用30天就组织村民流转土地530亩,强势推进建设高标准苹果产业示范园。
 
  大柳行镇时金河村仅用1个月时间就将村内废弃尾矿库复垦改良为40亩土地,发展阳光玫瑰大棚葡萄种植项目,今年预计产量在4万斤左右,收入近百万元。
 
 
  南王街道徐沟村仅用3天时间,清理60亩土地杂草,用10天时间完成了32万棵地瓜苗栽种和4万米喷灌铺设,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的热情高涨。
 
  新港街道营子里村在种植釜山88号圣女果和丰农4号黄瓜等高产值农作物基础上,增加缅姜、小黄姜种植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
 
  比破解难度,抱团“提质”再发力
 
  刘家沟镇乌沟张家村联合周边2个村成立联合社,流转土地500亩,与中粮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合力发展葡萄园,促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行稳致远。
 
  小门家镇大骆家村与石桥村、小骆家村连片发展的黄水河种植片区初具规模。
 
  大辛店镇于家店村与周边2个村签订投资协议,共同建成2个圣女果大棚以及3000平米的樱桃大棚1处,移栽180余棵樱桃树,采用“合作社+电商+企业”的模式,形成产销结合的产业链。
 
  比品牌亮度,创新“增效”再抓实
 
  蓬莱阁街道水城社区发挥临近景区的优势,发展高端民宿产业,倾力打造“蓬壶铭舍”精品民宿项目,已完成9个民宿院落的租赁工作,其中两个民宿院落已全部完工。
 
  登州街道遇驾沟村先后投入资金55万元,建设果蔬种植大棚和花卉大棚,发展以果蔬和花卉为主的配送服务行业。
 
  北沟镇徐家集村立足打造2万平米的“红心”农贸市场,设置交易大棚5座、摊位330个,年交易量达500万斤、交易额3000余万元,实现由乱到治、便民惠民。
 
  紫荆山街道史家沟村依托独特的红土地资源和沼液有机肥优势,建成优质黄桃种植基地和蜜蜂养殖基地,计划打造集果蔬种植、蜜蜂养殖、休闲采摘于一体的高效农业生态园。
 
  “走看评”活动后,随即召开蓬莱市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对各观摩点进行综合评议并当场公布评比结果。随会下发《蓬莱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在会上就下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基层党建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干事标准,对照重点任务清单,把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抓长抓常;二要担当基层党建新任务,坚持好乡村组织振兴“聚力攻坚”行动这条主线,在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区域化党建工作、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聚力攻坚;三要展现基层党建新作为,强化镇街党(工)委抓基层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带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创优党建品牌,推动蓬莱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