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动真格!海阳法院构建“查述评学考”五位一体党建推进机制

发布日期:20-07-03 14:28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海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全力打造“天平先锋”党建品牌,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海阳市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通过“专家会诊”和“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落实“查、述、评、学、考”五位一体工作措施,全面检验院各支部2019年度以来党务工作开展情况,为推动2020年度下半年党务工作突破发展奠定基础。
 
 
  海阳市机关工委受邀领导对12个支部准备的2019年以来党建材料进行评查,先后发现各党支部在学习笔记内容、会议记录、主题党日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70余个。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阶段,海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参会,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为特邀评委出席。12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岗位分别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全面述职,评委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在“考评表”内打分。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结束后进行讲评,指出本次会议充分突显海阳法院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明确认识,肯定各党支部为本次会议作出的充分准备和成果,并结合当天下午在各支部党建材料评查中所发现的各类问题给出了加强和改进措施,最后强调,在场的各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扎实的作风、创新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海阳法院党建工作在下半年取得新成效。
 
 
  次日,海阳法院党建办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依照《海阳法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价打分表》,对全院支部党建材料进行互评,让党务工作者在评查的同时,完成自学、自查、自省,全面提升海阳法院各党支部标准化、品牌化建设。
党务工作者评查现场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所得成绩将作为其个人和所带领党支部年终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