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6个关键词盘点芝罘区年轻干部这半年

发布日期:20-06-28 10:1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不知不觉,又捉到了上半年的尾巴,这半年既有疫情防控的紧张忙碌,又有复工复产的繁忙景象。这半年,你有着怎样的感受?来随小萱一起看看芝罘区年轻干部的年中盘点关键词吧!
 
一月:奉献
 
  叮铃铃,电话接通了。
 
  “爸,俺妈呢?您把免提打开吧,跟你们说说话。”
 
  “有啥话快说,你妈在厨房给你们炸鱼呢,我这还正准备给俺宝贝孙女蒸年糕吃呢。”
 
  他犹豫了一会儿说:“爸,今年单位有紧急任务,我不能回去陪你们过年了。”
 
  电话那头也犹豫了一会儿,说道:“这样啊,行吧,没事儿,你们忙你们的,我和你妈在家挺好的,对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年的春节,对于芝罘区政府办政策法规科的宋雨林来说注定是终生难忘的回忆,腊月二十七开始各项前期准备、二十八全天检查、二十九通宵工作、年三十筹备全区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从芝罘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之初到现在,不管是突发疫情处置,还是现场调研走访;不管是重要会议筹备,还是文件转办制发,每时每刻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有许许多多像宋雨林这样的年轻干部,他们没有选择休假、团圆,而是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疫情的防控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月:逆行
 
  2月9日,晚上7点20分,来自烟台芝罘医院的周广福医生、房慧义护士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此时的他们是山东省第八批、烟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2日下午,医疗队正式进入汉阳方舱医院,每个班次每个医生接管100余张床位。他们需要在6个多小时的时间逐一与未入睡的患者进行沟通交流、询问病史,进行登记、预约核酸、CT,并把未询问到的病人进行下一班交班。
 
  与此同时,另一场逆行正在芝罘上演,天还未亮,一群年轻的身影就已经在烟台站开始了工作。来自教体局的于伟在组员的帮助下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等待着早上第一批出站的旅客。测温、验票、登记,六个小时后,张术龙结束了他的第一轮值班,寒冬中他脱下防护服,头发已完全浸湿。“95后”的他是抽调到火车站防控的60名干部中年纪最小的,他说:“这次来值班的几十名‘战友’来自人社局、民政局等许多单位,大家都在努力,我年轻,更应该站出来!”
 
  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一边劝着身边的家人朋友在家中不要出门,一边穿上防护服,拿起测温枪,向着疫情发起了冲锋,疫情面前,他们在逆行!
 
 
三月:坚守
 
  “小蒋,快回家照顾孩子吧,我替你值班。”
 
  “不用啊王哥,我跟我媳妇说了,今晚晚点回去。”这是发生在街角卡口的一幕,民政局的蒋玉磊在今年年初成为了一名父亲,本来想着假期带着妻儿回老家的他在局里发出下沉社区支援的号召时,第一时间赶往了社区报到。
 
  说起家里的妻儿,蒋玉磊笑道:“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大家’安定了,‘小家’才能安稳。”
 
  疫情发生以来,尽管时刻牵挂着家中的父母和妻儿,但芝罘区人社局的青年干部李陆平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对于被组织派到隔离区工作,李陆平并不意外。“按照党组要求,本就是全员待命状态,只要一声令下,立马报到。”在社区工作的妻子,大年初三以来一直在街头值守,他这一走,孩子就只剩下妻子一人照顾。可李陆平却丝毫不犹豫,他说:“我是男同志,也还年轻,抵抗力好,组织需要我,我不冲谁冲?”
 
  疫情期间,你总会发现街角巷尾的地方有着他们的身影,无论大雪寒风,他们始终不曾离开身前的方寸之地,一张桌子、一把测温枪,那是他们的岗位,是他们的职责,是他们为之坚守的地方。
 
 
四月:担当
 
  在卧龙园,牛朋英引领着两辆搭载46名江苏南通籍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抵达项目工地,实现了芝罘区首个建筑行业省外员工“点对点”接送返岗复工。针对辖区建筑企业省外员工人数多、分布广等突出问题,他精心绘制省外人员分布地图,设计发车时间表及运行路线,实现从企业点对点运输到区域点对点运输。牛朋英说:“能够安全回来务工,企业开心,工人们更开心,我们接下来就要确保所有务工人员的防疫安全,还不能够松懈。”
 
  在行政审批局,青年队伍“361”星之队成立帮办代办小分队,为企业、群众提供网上自助申报、材料填写等服务,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共提供各类帮办代办服务500余次。“361”星之队的队员张天成说,“2月份我们的审批件只有650件,这个月已经到2567件了”,芝罘区正在逐渐复苏。
 
  疫情刚有所好转,他们从卡口撤下来后立马又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他们双肩上扛起的不仅有人民的生命安全,有疫情影响下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有属于年轻干部的担当!
 
 
 
五月:督考
 
  “哪里有大项目,干部力量就跟进到哪里,考核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作为“督考员”,崔鑫越来越多地奔赴项目一线。芝罘区抽调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等10个职能部门专业干部,组成专职督考员队伍,集中沉到重点工作一线,实时调度项目进展。
 
  在康佳项目现场,尽管连日来阴雨、高温天气交替,建设工地上却是一派繁忙景象。“作为今年芝罘区市级重点项目之一,康佳大健康加速器总投资1.74亿元,为康复理疗、生物医药、创新中成药等多种健康产业提供加速发展的平台,目前已超额完成二季度目标。”督考员臧浩然介绍说。
 
  芝罘区督考办针对每个督考事项推进周期,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统筹建立全链条管理,按照“一天一跟进、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一季一通报”压茬推进。督考员沉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专项督考6轮次,深度走访各类考评对象上千个,全面摸排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50余条,为重点工作加速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六月:焕新
 
  “小地摊能带动大经济,我们要打造具有芝罘特色的网红夜市。”一条“百年老街”眨眼间成为“网红夜市”,说起十字街,东山街道的钱晓琳眼里都透着自豪。
 
  当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芝罘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消费市场正在全面复苏。市场监管局的邵鹏飞也十分感慨,“路边小商小贩越来越多了,有的人开玩笑说真不敢相信政府居然会支持‘摆地摊’。”
 
  同样焕新的还有项目招引,来自投促中心的“芝罘招商青年先锋队”成员22人,平均年龄不足30岁,队员们经常为了某个细节反复讨论和改进,加班加点到天亮成为常态;后勤保障人员会围绕如何提供高质量服务,设计多套方案,精心编制预案。在他们的努力下,芝罘区推动全区完成“请进来”“走出去”招商617次,锁定重点目标企业142家,全区上下招大商、引强企的氛围不断浓厚。
 
 
  时下,战“疫”尚未结束,但芝罘区向着更高层次跨越赶超的目标清晰明确,全区年轻干部必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担当肩负使命,为芝罘区快速发展添动力、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