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手慢无!只需500元实现你的田园梦!

发布日期:20-04-29 09:10 信息来源: 字号:[ ]

  你是否曾经憧憬过在远离城市喧嚣,在青山绿水间,在花草掩映中,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小农场,过一番自然恬静的田园生活,感受丰收的喜悦......前几日,“烟台党建”刊发《现实版“开心农场”来啦!快来认领吧!》,读者们纷纷表示,要是在离家近的地方也有这样的“农场”该多好呀。这样的憧憬不再遥远,小萱现在就带你去牟平体会一下做“农场主”的感受~

牟平区莒格庄镇瓦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场景

  在昆嵛山下脚下的牟平区莒格庄镇瓦善村,是省级生态文明村,它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花红柳绿,这里的人们善良老实、勤劳简朴、热情好客。依托自然资源禀赋,瓦善村党支部领办了烟台瓦善旅游资源开发专业合作社,村民将最好的地块置换出来,打造了一处高标准的智慧农场。

  目前,瓦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已经准备了100多块菜园,每块菜园约30平方米,同步成立菜园管家团队,人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来到自己的认领菜园,享受劳作之乐,静候收获之悦。

  认领菜园分全托管、半托管和自我管理三类,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类型。全托管模式每年收费1800元,只需完成认领,合作社菜园管家就会按照要求,全程管理蔬菜的生产、采收及寄送,在家便可享受到“自家农场”送来的蔬菜。半托管模式每年收费800元,由合作社菜园管家帮助种植、管理,客户只需进行采摘,享受丰收的喜悦。自我管理模式每年收费500元,自我种植、自我管理、自我收获,真正体验到农作乐趣。

认领菜园有机蔬菜

合作社菜园管家正在劳作

  瓦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莒格庄镇党委政府和高校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在移动端打造了“瓦善智慧农场”小程序,通过这个功能齐全的小程序,不仅可以在线进行土地认领,还能随时随地掌握认领土地的温度、湿度、风速等自然条件,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农产品长势,帮助认领客户实现“想到即看到,看到即吃到”的愿望。

  只想买这里的产品怎么办?线上商城“带着”礼物走来了,线上商城甄选出最具特色的霜后苹果、古法炒胚压榨花生油、大蒜等优质农产品,确保产品营养、绿色、安全。只需线上下单,智能物流便会送货到家,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

  产品质量不放心怎么办?小程序内含溯源查询系统,可为农产品建立透明的"身份档案",通过手机端可快速查询到相关生产信息,满足消费者知情权,从而守护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瓦善智慧农场”小程序除了蔬菜基地认领外,还计划开通苹果基地、粮油基地、野菜基地,其中粮油基地中的高油酸花生基地、小麦基地已上线销售,蔬菜基地和小麦基地认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有35份订单,合作社收入达三万多元。除认领农作物之外,智慧农场还能认养家畜,目前山羊和农家土鸡认养已开始试运行,待认养家畜成熟后合作社将进行分解并快递送货上门。

  瓦善村不仅有智慧农场,还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突破口,着力打造出“胶东富居山居图”的生动场景,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在环境治理方面。坚持高标准规划,聘请鲁东大学、烟台农科院及山东建筑大学对村庄进行总体规划策划测绘、污水管网设计和美丽村居规划设计,推动生态振兴,焕发乡村新生机。在文化提升方面。计划投资100万元,挖掘村历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不定期举办各类民俗文化节,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内涵;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村规民约,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文化振兴,焕发乡村新气象。在产业发展方面。计划投资3000万元,以村历史和胶东民俗文化为主题,打造田园休闲体验区、瓦善老街和100套左右的民宿(瓦善小院),为烟台周末乡村度假市场提供古街休闲体验、餐饮、住宿和购物等服务,助力产业振兴,焕发乡村新活力。

瓦善村村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