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党日的“海阳味儿”

发布日期:20-04-26 11:13 信息来源: 字号:[ ]

“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

 

主题党日活动系列九

 

  聚焦学习提高,向榜样致敬

  激发党员“上进心”
 
▲发布地雷战纪念馆讲解视频
 
 

  海阳市灵活学习方式,在组织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的同时,借力抖音短视频平台,搭建线上载体,开辟“嗨Young!”和“红色海阳”等党员教育阵地,在寓教于乐中宣传党的理论方针、展示党员风采力量、引领传播社会正能量。发布地雷战纪念馆讲解视频,提供线上的全景参观和细致讲解,让广大党员足不出户也能回顾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开展“发现榜样”活动,发掘学习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大党员通过对标先进,进一步明确差距不足,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聚焦明确目标,向群众亮诺
 
  增强党员“责任感”
 
 
  “这是中组部为参与自愿捐款党员特别印制的收据,感谢大家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郭城镇开展“谋篇布局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发放捐款收据,党员们翻来覆去看着红彤彤的“军功章”,十分高兴激动。趁着这股热乎劲,党支部书记带头,大家逐人谈体会、谈打算,你一言我一语间,理清了党支部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同样热烈的讨论发生在方圆街道阳光社区,在以“红色收据映初心,优化工作践承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手握捐款收据,畅所欲言过去一年工作中有哪些感想和收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哪些短板和不足、今年打算立足实际为群众做哪些实事,并写下承诺践诺书,在社区公告栏进行公示,亮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行村镇防火压力大,许多老党员自防火期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大山里,守护着一草一木和群众安全。近日,行村镇党委开展“感恩守护、致敬坚守”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捐款收据送到巡山党员的手中,同时带去慰问和感谢。已参与护林巡山工作7年的77岁老党员孙恒恩手握收据十分激动,表示作为党员,就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今后也将铭记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聚焦工作落实,向大局靠拢
 
  发挥党员“战斗力”
 
  人勤春来早,在朱吴镇,党员们撸起袖子带头上阵,来到田间地头,抢抓农时进行劳作,为全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开好局,播种希望。
 
  海阳开发区各个企业党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带头开展防疫宣传、消毒作业、测温登记等志愿服务,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学校开学复课是当前阶段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事,海阳一中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指挥,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系列专项部署和模拟演练,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响应、冲锋在前,一遍遍模拟学生进校及上课情况,熟悉各种应急处置措施,拉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开学当天,党员们纷纷当起“搬运工”和“引导员”,确保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海阳市法院将开展志愿服务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在广大青年党员中开展“让我来”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青年党员凌晨三点出发,与环卫工人一起进行垃圾箱清理、街道清扫、公厕打扫等工作,并在活动结束后送上保温杯、橡胶手套等实用小礼物,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敬和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