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党日听她说

发布日期:20-04-26 11:13 信息来源: 字号:[ ]

“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

 

主题党日活动系列八

  4月24日,市妇联“学榜样坚守初心  听党课砥砺前行  担使命双战双赢”主题党日活动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邀请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冷晓燕专题讲党课《坚守20年的初心与使命》。
 
  市直机关工委、市老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6部门,以及市妇联执委、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民营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大学生婚恋道德智慧教育书院、“巾帼红”志愿服务联盟、县市区妇联代表,共计170余名党员现场聆听。
 
  党课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市妇联工作短片《盛世花开巾帼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为冷晓燕颁发“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章。
 
  这是一次创新实践——
 
  市妇联这次主题党日的设计开展,既是落实市委组织部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以“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的部署要求,与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活动有机结合,也是市妇联党组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坚持“开门抓党建”,与部门单位建立联抓联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工作机制的有益探索与实践。
 
  在活动前期沟通协调过程中,得到了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4位部门主要领导、18位部门负责人带队参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搭建起部门之间‘融合抓党建’的平台,下步将在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深化业务合作等方面分享交流、相互借鉴,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层次和水平。”
 
  这是一场党性洗礼——
 
  “我不羡慕高官高职,每当我走在街头,大家热情跟我打招呼的时候,孩子咿咿呀呀让我抱的时候,老人把我当亲闺女一样疼爱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愿意为这个工作、为这个岗位付出心血和生命,这种幸福感不是任何金钱、权利、地位和荣誉能够买来的。”冷晓燕朴素的感言,让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社区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的党好不好,首先看社区是不是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只要付出的是真情,换回的就是超越血缘的亲情”“解决群众需求有时候并不是很难,关键要学会向心坎上‘使劲’”……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冷晓燕用20年的执着坚守、满腔激情,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心向党、爱党为党的坚定信仰和为民情怀,让在座的每一名党员为之动容,更引发思考。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陶丽表示“冷书记的报告,让我再次感悟‘初心’与‘信仰’的力量,从心灵深处得到净化洗礼。”
 
 
  这是一声奋进号角——
 
  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关键在于“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凝聚起广大党员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攻坚夺取双胜利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是第一身份,党性是第一属性,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作为群团部门,市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带靓半边天,妇建架稳连心桥”的总原则和目标,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节奏、攻坚的姿态,持续深化“393破难行动”,以开展“巾帼红·妇联执委进万家”活动为抓手,以“党旗飘扬巾帼红”系列寻找活动为旗帜,聚力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盲点、堵点和痛点,切实做到在宣传教育妇女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妇女上多用力,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上多下功夫,为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广大妇女群众最信赖、最可依靠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