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当“荣誉”来敲门

发布日期:20-04-23 14:42 信息来源: 字号:[ ]
当“荣誉”来敲门
 
  “芝罘区不仅把我们评选为‘芝罘杰出英才’,今天又把光荣册和奖牌送上门,真的特别感动,在这样尊才爱才的氛围中,我们一定珍惜荣誉,再创佳绩。” 2019年度“芝罘杰出英才”、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孙茂旭一边高兴地说,一边把荣誉奖牌摆在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
 
 
  近日,芝罘区为2019年度“芝罘突出贡献英才”“芝罘杰出英才”制作了荣誉奖牌,将人才荣誉送上门,并把《山东省支持企业人才发展政策清单》《山东省青年人才支持政策清单》发给企业,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发展现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给予为芝罘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英才鼓励和支持。
 

▲为人才上门送荣誉

 

  把荣誉送上门的背后,彰显的是芝罘区“亲才、重才、惜才、唯才”的理念。为加速高端才智引聚,芝罘区深入落实人才荣誉制度,打出“芝罘英才”组合拳,组织开展两次“芝罘英才”评审,从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中评选出27名条件优、发展好、影响大的“芝罘英才”;从芝罘区现有的本土优秀管理人才和创新人才中,评选出60名“芝罘突出贡献英才”和“芝罘杰出英才”,累计扶持资金2000多万元,为人才创新创业和生活保驾护航,政策引才育才活力被充分激发。2020年第一季度,芝罘区努力克服疫情对招才引智的不利影响,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双线”引智机制,引进硕士以上人才60多名,其中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0名。
 
▲举办人才沙龙活动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荣誉关爱是芝罘区创建高层次人才绿色创新创业生态的一部分。近年来,芝罘区着眼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在人才服务中集中用力,不仅在政策落实上优先到位,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在重点园区设立人才联络服务站,在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设置绿色通道,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下步,芝罘区将围绕打造“才智之福”服务品牌,树立大服务理念,将高层次人才服务从传统的衣食住行医拓展到创新创业全链条,为人才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做到“人才有什么需要、我们有什么服务”, 让来芝罘的每名人才宛如进入创业舒心、生活舒适、温情环绕的福地。
▲人才“一柜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