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直机关争锋 党建比武夺星

发布日期:20-04-23 10:3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激发市直机关党组织内生动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将竞争机制引入党建工作,设计了既评价党组织工作基础、工作质量,又衡量工作作风和工作创新的星级党组织评价体系,在市直机关全面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一年来,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实际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党建品牌,破解突出问题,提升工作质量,形成了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建由基础型“党务工作”向引领型“党建工作”转变。
 
  星级党组织评定共设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三个等次,前期,经过由低到高逐级评选晋升,共有1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杀出重围,进入三星级候选评审。
 
  4月22日上午,“三星级”党组织评审会议落下帷幕,1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各显其招、比武夺星,从省、市、县及有关高校邀请的7名党建专家、学者、干部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分,“三星级”殊荣究竟花落谁家?快跟小萱一起来看!
 
 
 
  评审会议采取现场展示、现场评分、现场公布的方式进行,16个候选党组织负责人采用 PPT、分发宣传册及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部门单位积极践行“引领型”机关党建理念的生动实践,展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市纪委机关党委、市府办机关党委、市委办机关党委、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北海救助局党委等1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最终获评烟台市直机关2019年度三星级党组织。
 
  评审结束后,评审团专家对16个党组织汇报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小萱了解,市直机关直属党组织星级评定每年开展一次,实施动态管理,今年是首次。深化星级党组织评定工作,将进一步卡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激发党组织内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升温,推进机关队伍和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接下来
 
小萱将陆续为大家展播
 
“三星级”党组织党建工作
 
没有获奖的党组织也千万不要气馁
 
朝着“三星级”的目标
 
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