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核心智库·改革先锋”这个党建品牌很给力!

发布日期:20-04-22 15:49 信息来源: 字号:[ ]
  总书记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建必须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前头”。然而“两张皮”、“灯下黑”、党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党建活动缺少生气等突出问题,在机关党建中不同程度地存在。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以创建“核心智库·改革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响应上级号召、开展系列活动,有效激活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4月18日上午,政研室(改革办)党员先锋队在王松杰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双报到”——芝罘区长生社区,开展了“核心智库·改革先锋——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为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三学三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党支部开展了“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大会集体学、党小组组内学,认真反思、深入查摆、及时总结疫情防控中的所做、所学、所感,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党员干部素养。
 
  “传承文化”-云祭祀+安全日教育
 
  清明节期间,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与烟台文明网“烟台印象·清明”专题发起的“清明节文明祭奠活动”,通过网上留言、献一束花、上一炷香、点一支烛,微信图文宣传等形式,云寄哀思、文明祭奠。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政研室(改革办)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利用新媒体做好教育日的宣传推广,动员党员干部定时收看《新闻联播》、组织开展“学习强国”专项答题,线上线下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深化安全观念。
 
  下步,政研室(改革办)党支部将继续擦亮“核心智库·改革先锋”党建品牌,结合建设模范机关、星级党支部、“三重杯”创新创优创效金方案大赛、机关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要求,明确整改方向、深挖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具体到人,挂图作战、加快整改,持续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