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看福山“花样”主题党日聚力新的春天

发布日期:20-04-22 10:05 信息来源: 字号:[ ]
“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
 
主题党日活动系列六
 
  莫负四月好春光,实干奋进正当时。在“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旗帜的号召下,福山区各级党组织“花样”主题党日亮实招,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依旧、学习正酣、步履不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懈奋斗。
 
 
 
  不误农时助春耕——丰产丰收稳了!
 
  为不误农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东厅街道王家庄村党支部以“春季果树种植管理”为主题,将主题党日送到田间地头,邀请街道农业办果树种植专家吴龙现场向村民教授大樱桃栽种、剪枝、追肥、除病虫害等技术,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确保种植户看得懂、学得会。活动现场同步录制视频,通过“可视党建”管理系统可在25个村居播放,并通过支部微信群发送到村民手上,全力保障“春果第一枝”丰产丰收。
 
 
  防疫生产两手抓——复工复产妥了!
 
  紧密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福山区各机关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强强联手、各显其能,开展联盟式主题党日,确保各企业科学防疫防控、有序复工复产。
 
  福山区人社局机关党委、福山区住建局机关党委以及工信、卫健、交通、商务等部门通力协作,以“四学四谈”促实干担当,联合各企业把主题党日开展到复工复产最前沿,先后安排140辆“返岗专车”,组织党员干部跟车服务,接回2456名外地员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福新街道华域汽车党支部开展“奋斗新四化,党员先锋行” 主题党日,通过认真落实“四学四谈”,号召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转变思维积极作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
 
  高新区福山园博世华域、上汽变速器、荏原空调等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外地来烟隔离职工上门服务,提供生活保障。每日为全体员工测量体温,协调错时用餐、安全乘车、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对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全力实现防疫不松懈、生产有力量。
 
 
  文明家园急先锋——“创城”底气足了!
 
  为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大考,福山区各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在实干中践初心、担使命,从我做起、党群同心,携手冲刺文明城市“六连冠”。
 
  福山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四学四谈争先锋、美丽家园同行动”主题党日,积极把四学四谈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大街小巷、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孤寡老人打扫庭院、整理杂物,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城区清除野广告、维护公共设施,清理门楼水库环库路卫生环境,党员带动青年志愿者齐上阵,在劳动中感悟初心、勇担使命。
 
  张格庄镇党委广大党员通过“四学四谈”将“践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眼提高人居卫生条件、改善环境面貌,开展“践初心担使命、党员先锋来服务”主题党日,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划分区域、分工合作等方式,全面清理镇驻地周边卫生死角,维护绿化带干净整洁,带动全体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家园。
 
  开学复课合理有序——健康校园心安了!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开学潮”,福山区教育工委组织各级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深入进行“四学四谈”,把主题党日与开学复课充分结合,在关键时刻展现党员“践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精神,严格把控标准、集中优势力量,全力以赴抓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
 
 
福海路小学党支部
 
进行主题党日“线上”学习
 
 
  格迈纳尔中学、福山一中高三学生目前已返校复课,为防止人员聚集、维持良好秩序,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帮助学生运送行李、测量体温、严格消毒,落实分班教学、错时就餐等措施,全方位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福山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委结合“四学四谈”积极开展“自信、自强、自觉”专题教育大讨论活动,以理论学习促实干担当。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民警决心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忘我的工作精神、争先创优的工作干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服务群众中去。公安分局机关党委专门配备护学警力,在重点时段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交警大队提前开展交通疏导和道路管控,辖区派出所责任民警与复课学校建立“一对一”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多管齐下为校园平稳开学、安心复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