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直机关全面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04-20 14:15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烟台市委办印发《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市直机关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活力,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五个过硬”锻造干部队伍。把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要任务,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推进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员干部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进“三重”工作等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二是推出“三项措施”压实创建进程。以开展党组(党委)书记领创工程、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三重杯”创新创优创效金方案评选大赛等3项活动为抓手,做到“三管齐下”,着眼化堵点、破难点、增亮点,有效解决市直机关动力不足、问题不明、方法不多等问题,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取得实效。

  三是瞄准“两个标准”检验工作实效。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两个标准”检验工作成效,以明确的要求、有力的举措,引导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各项工作中见实效,在密切联系基层、解决民生难题上下真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经济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取得抗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