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一套“组合拳”,打出主题党日“龙口范儿”

发布日期:20-04-20 13:49 信息来源: 字号:[ ]
“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
 
主题党日活动系列四
 
  龙口市东莱街道辛店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今天我们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开展“三学”活动,相关的学习材料在3月27日“烟台党建”公众号......
 
  龙口市徐福街道东王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今天我们主题党日的主题是“从防疫说起·共话组织力”,每名党员都要对在疫情中的表现进行“表扬他人”与“批评自我”,主要内容是“三谈”,即......
 
  龙口市港城大道:你们是从哪里来的?来做什么?
 
  我们是部门机关“共产党员V行动”服务队,用周末时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连日来,龙口市各级党组织的党员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红马甲”们也走上街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原来,为创造性落实烟台市委组织部提出的“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二十条”,龙口市立足实际创新推出“学+思+践”组合拳,推行主题党日新模式,确保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党员组织生活不打烊、教育管理不断档。
 
  学:上好党性教育的“常规课”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活动,精准落实烟台市委组织部“三学”要求,龙口市各级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本着方便学习、便于操作的原则,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载体,以满足不同层面党员需求。
 
 
  东莱街道党工委创新推出“党建先锋讲堂”,对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党员和模范党支部以短视频的方式推送给各基层党组织,制作学习材料微信专刊,让基层党员学有方向、干有目标,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自觉行动力和党组织向心凝聚力。
 
  东江街道党工委将防疫期间捐助1000万元的南山控股党委等先进党组织、烟台防疫先进典型邢燕、“龙口防疫担当作为标兵”战永广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进行汇编,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对标对表向先进看齐。
 
  思:牵住组织力提升的“牛鼻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龙口市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进一步彰显,为趁热打铁接续抓好党支部组织力巩固提升工作,龙口市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在做好常规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烟台市委组织部提出的“三谈”要求,持续开展以“从防疫说起·共话组织力”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通过“表扬别人”与“批评自我”,让党员切实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对照、精神上受洗礼。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党员不但在防控疫情中冲在前,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春耕春种也是党员带头,没有错过果蔬的播种生产季,必须为我们村党支部的党员们竖个大拇指”,芦头镇周家村党支部书记孙长杰说到。
 
  “我们社区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中以党建为引领,以‘防控+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了社区、物业、双报到单位、志愿者形成的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龙港街道海岸华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爱华表示,“下步,我们党组织提升组织力,主要在以下几个‘创新’上用力,即活动方式要创新,要给党员群众感官上的触动;工作机制要创新,能让党员群众的正当需求得到满足;价值引领要创新,能触动党员群众的灵魂,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他们热爱党、愿意跟党走的情感和决心。”
 
  践:吹响验证组织力的“集结号”
 
  为进一步检验党员的“学”“思”效果,龙口市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组织广大党员走出“课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在疫情防控中提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激发出的高昂热情干劲,转化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再注入一针“强心剂”。
 
  15个镇街区、70多个市直部门,300多个机关党支部、170多支“党员V行动”服务队、26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清理道路300余公里,这是龙口市机关党员利用周末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果。
 
  诸由观镇党委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对所辖58个村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党建办进行专项验收,为群众办事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黄山馆镇驿东新苑社区党总支联合省委网信办“四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为贫困户捐赠“大礼包”,体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学习交流和主题实践‘两条腿’走路,才能如磁铁般吸引党员积极参与,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不是句号,我们将结合主题党日,探索常态化主题实践机制,探索更多的活动形式,让机关党员经常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厂区,把机关党员的‘独角戏’变成全市党员的‘大联欢’”,龙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吕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