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选首批“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榜样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20-04-03 14:30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去年全市开展“发现榜样”活动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营造了发现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将在全市继续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目前,根据各级推荐情况,市委组织部研究确定了首批“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榜样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一、郭婷婷烟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民警

  郭婷婷在春节前夕刚刚做完放化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克服生理心理困扰,毅然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4小时备战在工作专班,日均工作15个小时以上,特别在福山区、开发区相继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她强忍着身体的种种不适,与同事第一时间投入到查找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中,先后通宵达旦近40个小时,分析研判数据1000余条,辗转20余处场所,拷贝并查看视频监控9个小时,电话确定身份轨迹信息90余人次,成功挖掘出涉及开发区的密切接触者36人、确诊患者活动场所8处,并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跟进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与此同时,她主动发挥专业特长,编写出PYTHON脚本,实现了从所有随访完毕的数据中,根据关键字、词即可自动筛选数据,为研判分析提供了更快速精准的数据支撑。不仅如此,她灵活运用Excel功能,在5分钟之内,将全区近1000名随访人员逐一自动生成Word版本档案,高效完成了上级“一人一档”工作要求,切实为基层民警减轻了工作负担,有效节约了特殊时期宝贵的警力资源,用行动践行了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的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二、泮仕广烟台市奇山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

  泮仕广先后参与过抗击非典、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肾综合征出血热等疫情,在特殊传染病、危重症救治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次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和连续作战”的大无畏精神,牵头承担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重任,科学制定防护流程、救治流程,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对重症危重症病人一直坚持亲自监护,经常24小时连轴转,直到病人病情稳定。他作为烟台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担任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协助领导完成了新的临时医院的组建,组成了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ICU、检验、放射等多科室的援藏医疗队伍,为当地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刘敬广蓬莱市南王街道正科级干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主要负责蓬莱市发热病区(南王卫生院)建设,他克服春节期间工人放假过年、施工材料店铺关门等各种困难,联系20余个施工单位、16家建材商铺挨个做思想工作,最终协调调度4家施工公司队伍投入建设。为了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施工,刘敬广带领大伙每天从凌晨干到深夜连续奋战15个小时,由于他本人患有糖尿病综合症,并且视网膜脱落过,视力也不好,最终刘敬广晕倒在工地上,但他仅休息1个小时又投入到工地建设中。原计划20天的工程建设,仅用4天时间就建设完工,保证了全市发热病区及时开诊收治。发热病区建好了,工作却没有完结。刘敬广又投入到他分管的10个村76个网格的疫情防控和五小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刘敬广的父亲2019年刚去世,老母亲因脑血栓刚病愈出院需人照料,但刘敬广和妻子都在抗“疫”一线。疫情防控50多天,刘敬广仅回家看望一次独守的老母亲,对此,刘敬广内心充满愧疚,但他如是说,“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战斗就绝不停止”。

  四、迟义江莱阳市沐浴店镇西石河头村第一书记

  疫情防控期间,迟一江大年初二就赶回村庄,在村庄开展科学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在村连续工作49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对全村350户村民反复摸排,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组织成立3支党员巡逻队,白天检查、夜里值守,并多方筹措口罩500个、消毒液600斤,为乡亲们筑起安全防线。2月19日深夜,村里一位老人突然去世,他第一时间赶到老人的儿子家里,在慰问的同时,反复劝导家属丧事一切从简,第二天全程服务监督,避免了一场可能造成上百人聚集的活动。他把6户贫困户和11位孤寡老人一直放在心上,几乎每天去看一次,自费送去价值2000元的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他防“疫”不忘保生产,带领党支部合作社新建一个樱桃大棚,种植2000棵优质梨;邀请烟台市农科院果树专家来村现场指导;先后两次自己驱车到福山区学习授粉技术、购买用品,保证了合作社100棵大樱桃顺利坐果。

  五、王成伟龙口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党组书记

  新冠疫情发生初期,他提前预警,未雨筹谋,周密部署,精心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启动重大突出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同志不顾自己刚做完脑动脉瘤手术3个月,每天工作至下半夜,有时24小时连轴转,实在撑不住,便在办公室沙发上稍作休息后继续工作。因为精神高度紧张,虽然身体非常疲劳,却也难以入眠,每天只能大量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防疫工作开始的半个多月时间,他的体重掉了10多斤,血压也一直居高不下,同事们和家人都劝他注意休息,他总是说“我的身体我知道,我还撑得住!”疫情防控以来,他带领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实地督导、入户流调、协调物资、统筹调度,每天晚上处理完当天的事项后,召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分管领导和科室人员召开碰头会,分析研判当前遇到的难点问题,用精准、专业的有力措施把难题攻克,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龙口市“零感染”筑牢防线。

  如对候选人有不同意见,请向烟台市委组织部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电话和信函应告知真实姓名。公示期三天。

电话:6789973

烟台市委组织部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