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这里的大白鹅成了“大金鹅”!

发布日期:20-03-27 09:14 信息来源: 字号:[ ]
  
 
  走进海阳市徐家店镇南野夼村聚金沟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大白鹅成群结队,气势非凡,合作社负责人告诉小萱,这群大白鹅可是村里的宝贝,从三月中旬开始,每天能为合作社带来近万元的收入。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村里将蛋鹅基地建设在南野夼水库周边,良好的自然生活环境和畅通的销售渠道,让这里的鹅产品十分抢手。“我们现在养殖规模是一万只,才开始产蛋,一天能产2000个蛋。”聚金沟合作社理事长周敬彬说,“过了清明之后,每天能产5000个蛋,一个蛋的收入平均是四块钱”。
 
 
  聚金沟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共投入100余万元建设8栋蛋鹅舍,占地40余亩,现在养殖基地规模达到10000只,品种主要是以大三花、泰州、五龙鹅为主。此外,合作社积极与烟台启鹅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实行统一管理。据聚金沟合作社理事长周敬彬介绍,“我们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不仅要自己发展好,还要带动周边老百姓共同致富,利用我们的技术和团队,做到产销一条龙服务,带动周边5个兄弟村,打造5个像我们一样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烟台地区打造10个养殖大户。
 
点击观看视频
 
  据小萱了解,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徐家店镇推动集体增收、带动村民致富的主要发展途径,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集中资源、化零为整,实施连片打造,到2019年年底,全镇已有13个村党支部领办了合作社,流转土地1200余亩,总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产业项目涵盖有有机水果种植、生猪养殖、鹅业养殖、苗木培育等多个领域,共带动了周边1000余名村民就业。”徐家店镇党委副书记由洪善说,“下一步,徐家店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快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