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开展“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3-27 09:14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工作通知,对全市各级组织基层党支部以“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具体通知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现就在全市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全市六个“十佳”单位、个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标兵”为榜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保持“头拱地、向前冲”的劲头,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使命、积极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开创烟台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组织形式和时间
 
  活动要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紧围绕集中力量打好“六场硬仗”,紧紧围绕学先进、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等重点,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在疫情防控中提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激发出的高昂热情干劲,转化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具体采取“三学三谈”方式开展:
 
  “三学”即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全市六个“十佳”单位、个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标兵”以及身边的榜样等先进典型事迹。
 
  “三谈”即组织广大党员结合所学内容,立足实际,谈一谈个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干了哪些工作,有哪些感想和收获;谈一谈本地本单位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哪些短板和不足;谈一谈围绕“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有哪些意见建议和思考打算。
 
  活动具体组织形式和时间安排,由各级党组织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实际确定,4月底前完成。
 
  三、相关要求
 
  1.周密谋划部署。各级党委(工委、党组)要聚焦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研究制定方案,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具体指导,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2.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宣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好典型,及时反映工作成效,加强正面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学习内容
 
  1.中央战“疫”日记
 
  2.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3.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5.四部门联合发布“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附视频+名单)
 
  6.抗疫一线党旗红
 
  7.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
 
  8.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9.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10.烟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这些单位和个人!
 
  11.烟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首批46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标兵”
 
  12.烟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标兵”
 
  13.力量在党旗下汇聚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14.烟台市全面打响“双报到·同战‘疫’”攻坚战
 
  15.合作社里抗疫忙
 
  16.战“疫”一线显本色 烟台市6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17.情暖“疫”线 烟台市广大党员积极踊跃自愿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