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提升组织力,龙口又有新动作!

发布日期:20-03-25 15:11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龙口市黄山馆镇各级党组织党员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许多因疫情成立的“战”时课堂从“分散”逐渐转为“集中”,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谈感想、说体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龙口市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进一步彰显,为趁热打铁接续抓好党支部组织力巩固提升工作,龙口市以3月份“主题党日”为契机,在做好常规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以“从防疫说起·共话组织力”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逐党员对自己在疫情中的表现进行“表扬”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以“如何提升组织力”为主题上党课,每名党支部班子成员结合如何巩固提升本党支部组织力作主题发言。
 
 
  为开好本次研讨交流会,东江街道党工委将防疫期间捐助1000万元的南山控股党委等先进党组织、烟台防疫先进典型邢燕、“龙口防疫担当作为标兵”战永广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进行汇编,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对标对表向先进看齐,各党支部党员逐个进行“表扬”和“自我批评”,由书记或指导员点评,使本次专题研讨交流深刻而有效。东莱街道创新设立“党建先锋讲堂”,对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党员和模范党支部以短视频的方式推送给各基层党组织,让基层党员学有方向、干有目标,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自觉行动力和党组织向心凝聚力。
 
  “我们社区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中以党建为引领,以‘防控+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了社区、物业、双报到单位、志愿者形成的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龙港街道海岸华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爱华在为党员上党课时说道:“下步,我们党组织提升组织力,主要在以下几个‘创新’上用力,即活动方式要创新,要给党员群众感官上的触动;工作机制要创新,能让党员群众的正当需求得到满足;价值引领要创新,能触动党员群众的灵魂,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他们热爱党、愿意跟党走的情感和决心。”
 
  芦头镇派出所党支部研讨交流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石磊以“如何提升组织力”为主题给派出所党支部18名党员上党课,提出党建引领打造“枫桥式派出所”,实现“打击、管理、服务”精准化、规范化的任务目标,要求派出所全体党员瞄准重点、发挥作用,在“全警大练兵”“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中,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为民服务水平。
 
  龙口市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先锋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宫本江也确定了新的方向:“以‘红色引擎’助力乡村振兴,重点提升组织力,把‘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各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动合作社发展进程,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