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大学省派烟台“四进”工作组扎根莱阳深入推进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03-23 12:49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台大学省派烟台“四进”工作组进驻莱阳市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进”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需求,瞄准“三点一线”,深入推进攻坚行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
 
  立足基础点,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四进”工作的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一个“防”字不放松,指导督促服务单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服务单位70余次,发现并及时指出疫情防控中的问题30余处,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落实到位。指导社区用好用活网格化管理手段,建立境外人员跟踪管理工作台账,安排专人通过微信工作群、视频通话等渠道落实境外返乡人员每日体温监测,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隔离保障工作,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主动服务,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驻第二天,在得知服务单位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烟台大学工作组立即从学校有限的防疫物资中紧急调配了测温枪、口罩、酒精、消毒粉等近3万元的防疫物资,并于3月8日全部送到各服务单位,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在得知我们的需求后,工作组的同志第一时间积极协调、第一时间运回物资、第一时间发送物资,前后仅用了2天时间,保障了我们疫情防控的需要,真是非常感谢。”在物资捐赠现场,莱阳市城厢街道富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涛终于松了口气,连声道谢。
 
  把好切入点,推进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
 
  坚持需求导向,以基层所需、所难、所急、所盼为切入点,推进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针对服务单位的实际需要,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编制支持性政策汇编,向服务单位精准宣传、解读有关扶持政策69项,指导和帮助服务单位用足用好政策。
 
 
  针对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富耐克散热器有限公司新能源热管理系统项目招聘难的问题,建立网上校企合作对接平台,发布招聘岗位155个,积极筹备组织网上专场招聘会。据了解,目前,仅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有近2000名学生查看或关注招聘信息。工作组聚焦项目建设、指导和服务项目攻坚,积极协调所服务企业和项目复工达产。
 
 
  找准契合点,破解基层和企业发展瓶颈
 
  深入服务单位进行调研,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社区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寻找基层、企业发展需求与学校优势的契合点。专业技术人才难招、难留已成为制约企业长远发展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瓶颈因素。
 
  立足烟台大学自身优势,与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进行十余次对接交流和研究磋商,积极探讨双方建立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并将于近期签订涵盖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长远发展。工作组了解到所服务的富水社区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覆盖面有限,与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有错位,在多次座谈交流基础上,探讨依托烟台大学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公益性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
 
  延展中心线,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
 
  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做好“四进”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成立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定期研判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对策措施。党支部组织学习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四进”攻坚行动工作手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凝聚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的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工作组成员们深有感慨:“进乡村工作需要走心,需要我们躬下身、弯下腰。通过了解并掌握农村工作方法,我们也更懂得了一名‘四进’干部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下步,我们将紧跟上级要求,做到‘三个到位’、坚持‘三个聚焦’、注重‘三个避免’,坚决打赢‘四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