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改革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03-23 12:49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改革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明确了今年全省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发起了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拉开了新一轮改革攻坚的序幕。省改革办主任会议围绕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意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标全国一流、全省领先,抓住制度建设主线,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举措、改革的勇气解决难题、破解瓶颈,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争取主动、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重点突破,做到“哪壶不开提哪壶”,哪里有问题就向哪里开刀、哪里推不动就从哪里改起,全面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园区改革,聚焦经济园区、自贸片区,国际招商产业园、中韩中日产业园等,进一步拓展改革深度、加大改革力度、提升改革速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对外开放前沿阵地。突出抓好企业改革,推广万华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加快实施市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民营企业规范化改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用好数字化手段,建好大数据平台,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实现一网通办、掌上办;发挥好市民中心功能作用,打造效率最高、环境最好的便民服务平台。突出抓好科教人才体制改革,加强用人、投入、成果转化等制度创新,提高效率、激发活力,更好地引进高端人才、整合创新资源、打造科创平台。突出抓好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优化职能分工,理顺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负责、抓好改革攻坚,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先锋队,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碰最棘手的矛盾,做到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真改真革,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在全市上下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推进改革部署落地生根,加快把烟台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