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正式揭牌运营!

发布日期:20-03-23 12:49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20日,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谷揭牌,同步启动“人才业达”云服务系统,业达国际人才集团与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新动能(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经才纬略(山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是烟台开发区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管委会+公司”机制设立的准公益性国有企业,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创新人才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省最早成立的人才集团之一,标志着烟台开发区人才工作全面迈入“自贸”新时代。
 
现场(网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人才集团将坚持全球化视野、市场化思维、专业化取向,聚焦人才服务、人才创业、人才投资、人才安居、人才教育五大板块,通过链条式服务、全要素支撑,释放人才动能、增厚创新成色,为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原动力。
 
  开创专业服务新机制
 
  深入开展流程再造,把原先分散的人才服务事项集中整合,推动人才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推行“线上、线下”双向服务模式,设立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大厅,完善人才服务大使、人才服务专员工作制度,实施“一对一”定制服务;加快电子优才卡和移动端平台建设,上线“人才业达”云服务系统,实现人才“足不出户”即可享受11个部门、89项服务。
 
启动“人才业达”云服务系统
 
  打造双创孵化新载体
 
  盘活国有资产,反哺人才创新创业,破解人才创业期瓶颈。提升存量孵化能力,加快实施已有16万平方米孵化器的硬件提升和软件优化,进一步提高承载水平;拓展增量孵化体系,改造提升总部基地和产业孵化基地、中日产业园中小企业产业基地等平台资源,新增双创平台载体等10万平方米以上。
 
业达智谷等孵化平台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开启金融投资新模式
 
  发挥开发区170多支、1300多亿规模的基金优势,强化与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合作,探索设立业达人才发展基金,重点投向人才初创企业和“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融资租赁新模式,间接撬动10亿元以上资金支持储备,进一步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优化安居乐业新环境
 
  通过多种途径方式,争取3年内筹集10万平方米以上人才公寓。树立“上管老”的服务理念,引入战略合作者,探索打造连锁人才养老公寓,为人才解决父母就近养老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完善国际人才公寓、国际医院等配套设施,谋划建设国际人才社区,打造“类海外”人才发展环境。
 
人才公寓筹集规模不断扩大
 
  提供教育培训新资源
 
  根据人才发展需求,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教育资源,通过教培项目的设计开发和运营,打造业达创业学院。树立“下管小”的服务理念,引入国际高端教育资源,建设运营人才幼儿园、国际学校,高标准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和接受高端教育问题。
 
国际学校可为高层次人才子女提供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