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双线”作战统筹抓 不误农时抢春耕

发布日期:20-03-17 11:16 信息来源: 字号:[ ]

撸起袖子加油干

  蓬莱市村里集镇党委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安排全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党建指导员全部下沉一线,帮助合作社复工复产。下面,请和小萱一起来感受“仙境南花园”火热的生产场面吧。

郝家村:线上线下齐发力

  受疫情影响,外地客商减少,为解决合作社苹果销售问题,郝家村党支部不等不靠,积极开动脑筋,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线上,依托“田家四姐妹”团队在抖音等网络平台直播销售苹果,累计售出3万余斤。线下,加紧项目推进,有序组织人员、机械加大施工力度,对500余亩土地进行平整,同时,利用无人机对苹果产业园进行区域定位、数据测算。村里集镇党建指导员坚持靠在合作社现场,调度施工进度,及时为合作社做好各项服务。

陈家沟村:科学种植保收益

  陈家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2个温室大棚共栽种500棵桃树苗,为弥补早露蟠桃生长周期长的劣势,保证前期收益,合作社复工后,组织人员在每排桃树苗间隙抢栽黄瓜苗共4000余株,预计亩产可达1.6万斤。“虽说受疫情影响,黄瓜苗晚到20天,如果控制好棚内温度、湿度,也可以达到预期产量,保证合作社在桃树结果前仍有收益。”技术员于建勇说到。

抢栽黄瓜苗

邓格庄村:规范复工迎丰收

  邓格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温室大棚内,长势喜人的圣女果挂满枝头,再有30多天,5万多斤的圣女果就将迎来丰收。为保证圣女果如期上市,合作社近期组织人员加紧对圣女果植株进行打理。疫情期间,棚内忙而不乱,严格控制入棚员工数量,员工经测温后佩戴口罩、分散作业,一人一垄对植株进行修剪,打掉多余的枝岔,保证营养集中供应果实。

站马张家村:有机蔬菜配送忙

  站马张家村党支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合作社复工复产,党员、社员义务入社补种、采摘、打包、配送蔬菜,工作人员分为采摘组、包装组、配送组,两人一组,从采摘到配送全程佩戴口罩。合作社充分发挥无土蔬菜生长周期短的优势,以最短的时间产出新鲜蔬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等农产品正常供应,累计为居家观察群众、敬老院、机关食堂送去蔬菜500余斤,为战“疫”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咱们盘中参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必须在疫情防控中尽一份责任。现正值有机芹菜大量上市,合作社坚持做到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村民送去新鲜蔬菜。”站马张家村党支部书记说到。

张家沟村:抢抓农时忙春耕

  张家沟村北一处果园内,党旗飘扬,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我们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集体收入一直不高,现在是春耕的最好时节,一定不能耽误农时,项目建设早一天完工,群众就能早一天获得实惠,集体就能早一天增加收益,我必须负起责任、打起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晓彤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德杰边指挥挖掘机施工边说到。张家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2020年计划发展樱桃种植项目,拟流转50亩土地,建设10个樱桃大棚,目前已流转土地30亩,正在组织砍伐撂荒的果树,平整土地。

三大片区合作社百花齐放

  村里集镇共有23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划分为艾山片区、崮山片区、黄水河片区三大片区,片区合作社涵盖畜牧养殖、果蔬种植、中药材种植、民俗文化等多个产业。各合作社互学互比,各产业良性竞争,郝家、英格庄、站马张家等村合作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典型引领作用,陈家沟、后辛旺、古城苗家村合作社蟠桃、油桃种植产业蓬勃发展,王庄、邓格庄圣女果即将丰收上市,南沟刘家、大崔家、柳格庄、大道刘家、李家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