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公安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

发布日期:20-02-06 15:07 信息来源: 字号:[ ]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在“战疫”一线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吹响了警察在前、党员带头的集结号!

  最短暂的“父女相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面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党员”!

  2020年1月21日,王茂忠调任烟台莱阳市公安局高格庄派出所所长,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作为一所之长、支部“班长”的他把仅7个月大的小女儿交给妻子后,便带领派出所12名同志奔赴抗“疫”一线,连续值守,每日睡眠不足3小时,辖区内50名疫情关注人员,他亲自上门随访46名在抓好检查站执勤、随访人员的同时,同步做好110接处警、打击防范各项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持续稳定,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最忙碌的村庄“守护者”

  “防疫刻不容缓,我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多做点事,我要对辖区三万多名村民负责!”

  海阳市公安局里店派出所教导员苏东,现年51岁,是奋战在基层的一名老党员。春节期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忍着胃病连续加班,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摸排到最准确的疫情线索,他每天协助卫健、党委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村民近期有无去过敏感地区、是否密切接触过病例等情况进行询问;发动村干部和治保会人员对村民普及疫情防抗常识,防止村民发生交叉感染;为控制辖区疫情传播,他仔细检查各村口是否科学地采取封锁措施……

  最美的“双警家庭”

  ——孙俊清(栖霞市公安局松山派出所)

   范伟华(栖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

  栖霞北高速口位于松山辖区,是车辆进入栖霞的一条主要通道,孙俊清带领民警积极配合交通、卫健等部门开展卡点执勤,切实做好车辆及人员检测工作。同时,对所负责的18个村庄每天巡查一遍,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返乡人员随访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孙俊清已连续十多天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派出所副所长,每天的110接处警、人员随访、卡点执勤、辖区巡逻……随时都能看到孙俊清忙碌的身影。

  范伟华作为经侦大队综合中队的内勤民警,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好战友们的后顾之忧是她的第一要务。“口罩带了吗?车还有油吗?车辆消毒了吗?执勤有没有需要增加的用品?”每日连环问成了她的“标配”。特殊时期,对于双警家庭,家里是永远的牵挂,每当回家,两周岁的妹妹在哥哥的带领下,充当起消毒“小助手”,“妈妈,不用怕,我和哥哥保护你,帮你打倒病毒大坏蛋。”孩子的话让范伟华红了眼眶。

  作为双警家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一路同行,没有丝毫退缩,他们用心中的信仰和肩上的责任,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最坚强的巾帼战士

  春节期间,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王雪飞主动放弃工伤休息,第一时间回到局里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与其他民警一同设卡,顶严寒,坚守战斗。

  王雪飞,在蓬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工作,春节前夕,因为加班晚上回家,不慎摔倒致肋骨骨折,本应继续休息疗养。可她知道全局民警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后,立即放弃休养,第一时间返回到局里,主动参战,要求到一线去,与男民警一起设卡,检查外来车辆。巾帼不让须眉,王雪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和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奉献精神保护着百姓安康。

  最有力量的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烟台高速福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朱年山深知责任重大。特别是高速交警每天接触天南海北的司乘人员,危险系数较高。

  他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和防护常识,成立防控抗疫情工作小组,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在排查登记工作上走在前列,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配合收费站、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摸排,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坚守福山收费站,领导同事多次劝阻。“我已下请战书,加入大队党员突击队,理应挑最重的担子,闯最危险的地方。”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卡点就是一个阵地,一名警察就是一个先锋。这就是我们党员民警、辅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