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共守安全门,同筑防控墙——市人社局主动助力“双报到”社区阻击疫情

发布日期:20-02-04 11:06 信息来源: 字号:[ ]

  当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烟台市人社局主动与“双报到”社区对接,了解需求,分担重任,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冲锋一线站岗执勤、排查信息,与基层群众一起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2月1日上午,阳光明媚却寒风刺骨。在莱山区黄海社区的入口卡点多了3张新面孔,他们是来自人社局的党员干部。他们主动请缨,冲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站岗执勤,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核查,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对内部车辆进行酒精消毒,并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您好,请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您好,外卖车辆不得入内。非常时期,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凛冽的寒风中,工作人员逐车排查,逐人检测,逐一登记,并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人社局党员干部在“双报到”社区卡点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

  与此同时,其他“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也闪耀着市人社局党员的身影。在芝罘区毓东社区,市人社局派出了7名党员协助社区开展居民信息排查工作,对350户居民的身体状况、出行目的地等上千条信息进行了采集,做到了准确、无遗漏,为社区及时掌握疫情、排查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芝罘区华茂社区,市人社局24名党员组成6个小组,轮流在社区卡点站岗值守。在莱山区黄海社区、祥隆社区,市人社局安排20余名党员对近千户居民基础信息进行核查梳理。

人社局党员参与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站岗值班、张贴防疫海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2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秀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粹益赶到“双报到”社区,现场对接社区需求,共同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对局系统协助“双报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姚秀霞、王粹益还看望了疫情防控站岗人员,给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水、手套、热水袋、暖贴等个人防护防寒物品,勉励大家紧密配合社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秀霞同志(左二)与社区工作人员研究疫情防控措施、为站岗值班人员送去防寒防护物品、与双报到社区工作人员实地研究疫情防控

  “我们现在是24小时值班,每天三班倒,你们来我们求之不得,来的党员干部热情主动,电脑也用的比我们遛,帮了大忙了。”黄海社区的工作人员满怀感激地说。随着工作日临近,各社区近期往返车辆和人员明显增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增,关键时刻市人社局党员挺身而出,得到了“双报到”社区的高度赞扬。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迅速行动、科学作为,1月28日(大年初四)推出八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31日,向直属党组织下发通知,要求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了解社区需求。局系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不讲条件,不顾风险,冲锋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