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满堂“红”色关不住……

发布日期:20-01-22 10:24 信息来源: 字号:[ ]

  红色寓意富贵、喜庆、热情、斗志等等,在咱老百姓的眼里,红色绝对是最漂亮的颜色!

  1月20日,栖霞市官道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服务基地里一片红火景象。一条条红色的围巾、一箱箱红色的草莓、一个个红色的“福”包,还有一叠叠红色的“毛爷爷”!这是要干啥啊?!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栖霞市岗山初昕种植合作社联合社和官道昕馨果蔬合作社联合社决算分红暨敬老爱老启动仪式。栖霞市岗山初昕种植合作社联合社和官道昕馨果蔬合作社联合社也同时成为栖霞历史上第一个分红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合社。

  启动仪式上,3个村的社员们共领取了股份分红和零工收入88.7万元,240名70岁以上老人还领到了联合社为他们准备的慰问金、大米、草莓等敬老爱老物资。红彤彤的钱物映衬着村民们美滋滋的笑容,让充满寒意的冬日也不再寒冷。

  仪式仅仅只是个开始,这次分红也只是栖霞市官道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已有48个村成立了由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占村总数的87.2%。在此基础上,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二次创收”,着力实现集体经济和群众收益滚动发展。同时,分别以设施农业和产业园为主体,成立岗山初昕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官道昕馨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进一步凝聚合力,抱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