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全省首个“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启动啦!

发布日期:20-01-21 14:29 信息来源: 字号:[ ]
  “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多方力量凝聚“一家亲”
 
  大海阳社区积极探索破解各领域党组织力量分散、服务单一等问题的方法路径,推动区域党建、行业党建、产业链党建互联互动,创建全省首个“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把来自机关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区、农村、社会组织六个领域的40个党组织聚合成链、串联成网,推进党建互学、大众经济、牵手成长、民生互助、文化传播五大生态链条互为促进、互融共生,实现资源多联通、经济有发展、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探索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壹家”新路径。
 
 
  “一心向党·交运红巴”,优势资源通向千家万户
 
  “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烟台交运集团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为大海阳社区“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量身定制全国首创的“一心向党·交运红巴”专用车辆,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安全、宣传、教育、红色传承等交通运输服务。红色大巴带领党员干部奔赴栖霞市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将成员单位毓璜顶医院的医疗服务及各单位捐赠的物资送到农村的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手中,同步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农产品购回城中,使基层党建系统真正联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壹家生态党建shopping”红色平台送实惠、送健康
 
  发布“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小程序,只要扫一扫小程序码,就可以进入线上平台,购买5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生产的物美价廉的农副商品。小程序的发布,搭建了城市社区党建线上市场,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优质无公害产品引进到城市社区和各个共同体单位中,既可以为农民创收,又能为成员单位提供直销的农产品,让群众、职工和党员干部在共建共享中享受到更多的实惠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