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让红色经典焕发新的时代力量!

发布日期:19-12-27 09:5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12月26日,海阳市举办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启用仪式。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国防大学,中央、省委党校,以及其他有关从事红色文化研究的领导和专家;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同志;海阳市全体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驻海部队领导、海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海阳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不仅有地雷战这一人民战争史上的传奇,更有大参军、大支前、大牺牲的伟大壮举。要借助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地雷战这一传奇绽放新时代的光彩,让老区人民的感人故事代代传颂,让红色海阳成为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要把地雷战精神激发的动力和活力,引导到推动海阳高质量发展上,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告慰前辈,开创未来;要回报人民,察实情、出实招、抓落实、解难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讲话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表示,海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按照烟台市委“一核四点”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的总体布局,高起点谋划建设新的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坚决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奋力打造符合时代特征、呈现区域特点、独具海阳特色的“一点三线”全域红色教学主阵地,把海阳全力打造成为全国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接受红色洗礼、汲取革命信仰的精神高地!
 
为主题雕塑揭幕
为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有关领导为主题雕塑揭幕,为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共同整理花篮绶带。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人民的力量”主题展览。
 
 
  12月26日下午,召开地雷战红色文化基因传承研讨会,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海阳地雷战是毛泽东人民战争思想的成功体现,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不畏强敌、以弱胜强精神品格的有力彰显。今年以来,海阳市按照市委“一核四点”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总体布局,投资近4000万元整体打造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基地以“人民的力量”为主题,邀请国内一流红展专家担纲主创,聘请参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复兴之路等设计施工的清华大学清尚团队,为基地布局“黄海之阳正道沧桑”“高擎旗帜奋勇担当”“石破天惊敢试敢闯”“众志成城磅礴力量”“雷乡扬名再谱华章”5个部分,在3600平方米的展馆充分运用现代展陈形式讲述地雷战故事,达到听觉、视觉和感觉立体触动,全方位展示党领导下海阳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基地试运行以来,共接待培训班次230批次,培训学员9700余人次,受到各级领导专家和学员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