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全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19-12-25 09:18 信息来源: 字号:[ ]
 
 
  12月24日,全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议在牟平区召开,总结调度进展情况,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牟平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和牟平区高陵镇槐树庄村、水道镇南台村、龙泉镇小苇子村3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现场。
 
 
  于涛指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烟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张靓丽名片。自推行以来,市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县乡村三级广泛组织动员、统筹资源推进,有效破解了支部弱、集体穷、群众散、产业衰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在推动实现强村富民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极大凝聚了党心民心。
 
  于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要实现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全市上下要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路径,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补足发展的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人民群众三个群体,持续深化认识,掀起领办热潮;要把准党支部领办、统一管理两个标准,坚持支部引领,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合作社规范发展;要释放品牌化、多元化、规模化三大效应,加快联合社、“三位一体”合作社建设,提升经营效益,丰富发展内涵;要大力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人才支撑、金融服务三大平台,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做大做强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要统筹力量、压实责任、典型带动,建立协调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和宣传推广机制,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