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红心瞪羚】党建引领瞪羚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19-12-20 10:32 信息来源: 字号:[ ]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通常将高成长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

  山东艾欧特投资集团正是靠着先进的技术、卓越的品质,逐步在行业领域中赢得主动。集团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探索走出一条以党建激活瞪羚企业发展动能的新路子。

  山东艾欧特投资集团成立于2014年5月,现有员工400人,是一家以技术为支撑的高科技集团性企业,业务主要分为新能源产业链、物联网、互联网三大板块。集团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正式党员19人,党支部多次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集团合照

  近年来,艾欧特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融互促、同频共振,创新提出“五力”工作法,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红色堡垒”,把党员培养成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先锋能手,通过党建凝聚企业发展强大合力,持续聚焦高新技术领域精准发力,全力为新旧动能转化提供新引擎,2018年营业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13.7%。

严抓制度落实凝聚组织合力

  集团党支部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主线,以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组织制度,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

  从严从实开展组织生活,按期组织“三会一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之间开诚布公交流、主动协调沟通、互相监督制约、共同改进提高,不断提升党员个人素养和党支部凝聚力。

  突出抓好主题党日制度,结合企业实际,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拓展训练、外出参观学习取经、重温入党誓词、签订个人廉洁自律书等,大力培养党员干部良好的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廉洁守法和牺牲奉献精神。

  认真落实集中学习制度,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设立党建图书角,为广大员工及时了解时事政策、党的先进理论提供便利条件;开展“绿色低碳生活,书香传递爱心”系列活动,引进樊登读书会走进企业,在员工中开展“每年读50本好书”活动,获“书香企业”荣誉称号。

强化作用发挥提升竞争实力

  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对党员进行积分量化管理,根据积分量化情况实行“双向推荐”,对党员积分排名靠前、管理能力突出的同志,优先提拔到管理岗位,对有入党意愿、日常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员工,优先列为发展对象,使党员成为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的中流砥柱,推动企业在“一带一路”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屡创佳绩。

紧抓人才培养挖掘发展潜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在聚焦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上狠下功夫,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让科研人员迸发更大创新活力。注重从源头上发力,在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素养更高的学生党员和军转干部。加大员工自身能力和技能的培养,制定人才成长计划,进行“私人订制”培养,“走出去学”和“请进来教”相结合,畅通发展渠道,全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两年共引进人才413人,其中硕士30人、博士3人。

军转干部专场招聘

加强组织关怀激发队伍活力

  集团党支部以“幸福党建”为主旨,坚持“员工思想上的小事就是党支部工作的大事”,创新推行“六必谈、六必访”工作法,定期组织党员深入员工群众,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疏导矛盾、解决困难,使支部工作更加细致到位。设立员工关爱基金,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使员工全心投入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在党支部的引领下,集团秉承“主动担当、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理念,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形成支部牵头带动、企业大力支持、党员热心参与、职工心系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先后举办“关爱马路天使”“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等活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辉·煌·荣·誉

汽车“金电子”创新产品奖

未来非公有制独角兽企业

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