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建好比武竞赛新擂台,评出主题教育新成效

发布日期:19-12-12 14:0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贯彻落实关于对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深入研判并开展“回头看”的要求,切实检验主题教育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成效,莱阳市创新思路、科学谋划,搭建“学习体会大家谈”“调研成果擂台赛”“问题整改现场看”三个新擂台,督促指导各单位“晒出成果”“晾出实绩”,切实保证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学有收获、研有成果、改有实效。
 
 
  “学习体会大家谈”,学深悟透新思想
 
  各单位层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规定学习篇目,以总书记一句话、一个观点为切入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上讲台等方式,谈心得体会、谈思想感悟。目前,88家主题教育参与单位共组织“登台交流”117场次。
 
 
  市级层面,举办专题分享会,随机抽取22名党员干部以PPT的形式登台展示,现场打分评分。为防止“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改变以往单位各自“推荐”“内定”人选的方式,在抽取党员干部时设置专门抽签程序,将莱阳市党员干部划分为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一般干部,每类干部都要随机抽取参与交流,真正让全体党员干部都“动起来”“准备好”,助推实现以学促干的良好效果。
 
 
  “调研成果擂台赛”,评比展示新成果
 
  为检验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成员是否通过“一线工作法”,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组织举办市级层面“调研成果擂台赛”。从各单位随机抽取19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比赛,让干部通过微视频、PPT等形式展示在访民意、解民忧等方面取得的调研成果。
 
 
  比赛采取“现场评分、现场排名、现场颁奖”的方式,评委从莱阳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中随机抽取组成,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进一步推进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转化调研成果、提升调研实效。
 
 
  “问题整改现场看”,量化提升新举措
 
 
  为督促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莱阳市组织开展“问题整改现场看”观摩推进会议。根据各单位提报的252项即知即改事项,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烦心事、揪心事,围绕饮水安全、交通出行、医疗服务等五大类民生服务事项,通过“内部评”,精心筛选27项整改事项并形成材料汇编。确定9项有代表性、示范性的观摩场地,组织巡回指导组组长及主题教育参与单位分管负责人“直奔现场”,看实效、听进展,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让党员干部站位得到提高、作风得到改进、工作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