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常委参加指导分管单位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19-12-11 11:1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连日来,市委常委王中、于涛、杨洪旭、刘玉昂、于松柏、于永信、傅逊、金志海,分别参加指导分管单位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与会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一语中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绕弯、不回避,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务实整改举措。
 
  常委同志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穷根究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敢于斗争,讲真话、讲实话。要从具体的事情、具体的问题入手,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同志出于公心、坦诚相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措施要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相呼应。
 
  常委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捋清楚,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把经验和有效做法及时梳理出来、巩固下去,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