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激活干事创业“一江春水” 点燃干部“动力引擎”

发布日期:19-12-09 14:2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芝罘区紧紧围绕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个体系培养选拔干部,全面激发干部活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让干部沉到一线去
 
  增强工作锻炼“源动力”
 
  “干部平时多压担子,关键时候才能挑担子”。芝罘区围绕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有计划、有步骤地选派160余名干部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党的建设等岗位锻炼,先后竞争性选拔13名“85后”优秀年轻干部到街道(园区)、招商一线等挂职锻炼,统筹调配76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中,在全区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2018年以来,探索启动新进机关工作者“墩苗淬火”系统培养工程,打破原考录部门岗位和编制限制,将2018年新考选的115名新进机关工作人员分配到基层、项目、信访、发展四大类九个小组的不同岗位,选取9名区直部门副职担任成长导师、49名优秀科级领导干部担任业务导师,在“双重导师”指导下,开展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活动,实现吃劲岗位促工作、一线锤炼强素质的双赢局面。
 
 
  把位子留给担当者
 
  提高责任担当“牵引力”
 
  芝罘区继续坚持“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快干慢干不一样”理念,以能力评高低,以实绩论英雄,对按期完成节点任务的干部,结合干部调整提拔重用一批,让能推进项目的干部有位置、往前走,并增加年度考核评优名额。2019年初,结合机构改革,对在“三重”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2人优先提拔重用。对部门、街道副职任副科时间较长,排名比较靠前,在岗位上任劳任怨,单位和个人业绩都较突出的17名干部提拔重用,街道有些年龄比较大、兢兢业业、实绩突出的“老黄牛”式干部也得到提拔重用,有效激发基层工作活力。加大风险岗位干部关注力度,对在风险岗位勤勉工作、遵规守纪、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进行倾斜,对3个A级风险岗位、193个B级风险岗位干部予以提拔重用,让干部挑担子、担责任,推动干部更好更快成长。
 
  把关爱送到心坎里
 
  提升干事创业“助推力”
 
  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提高干部工作中的动力,让干部在工作中“沉得住气,放得住心,留得住人”,芝罘区加强干部管理,以严管加厚爱相结合,生活上关心呵护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二十八条措施》文件要求,2019年以来创新开展干部“家访”工作560次,明确本单位新进干部、岗位有变化的干部等10类干部必访,通过上门家访,向干部家属通报单位工作情况,让干部家属了解干部工作及表现,一并帮助干部排忧解难,基层单位通过开展家属恳谈会、致家属一封信等方式,有效鼓励干部继续加压奋进、努力工作,浓厚干事氛围,让干部更安心、踏实地工作。对各类处分期内的年轻干部,经考察了解状态不佳、精神不足、存在过失的年轻干部等纳入“涅槃”范围,通过深入谈心谈话、加大教育培训、强化正向激励、适当心理干预等8项措施,帮助年轻干部重获工作信心、干事激情,形成“不让任何一名年轻干部掉队松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