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在京流动党员“六个一”,助力主题教育实下去

发布日期:19-12-06 10:4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确保在京流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真正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莱阳市立足在京党员流动性强、需求多样的特点,紧抓六项活动,切实解决在京流动党员集中开展主题教育难的问题。

  建好一本“流动台账”。集中开展“支部找党员,党员回支部”活动,以海淀、朝阳、丰台3个在京流动党支部为单位,通过老乡联谊、党员互找、属地联络等方式,对在京流动党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其流动时间、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生活状况等情况,建好一本流动党员台账,做到信息全、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确保在京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一个不掉队”。

一本“流动台账”

  寄送一份“学习大礼包”。主题教育伊始,为在京流动党员定制“学习大礼包”,包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必学书目和党员学习笔记本。通过“寄学上门”的形式,帮助在京流动党员深学笃用、知行合一。

  传递一封“倡议家书”。为帮助在京流动党员及时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要求,确保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每名在京流动党员,莱阳市向每名在京流动党员邮寄《一封倡议家书》,教育引导他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组织的殷切希望和家乡人民的嘱托,情系家乡、志报党恩,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莱阳市在京流动党员同志们:

  你们好!

  你们离别家乡,外出打拼,用努力和坚持追逐心中梦想,用智慧和汗水支持一方建设,用忠诚和奉献诠释先锋风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家乡为你们骄傲,组织为你们点赞!在此,真诚地向身在远方的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隔山隔水不隔音,离乡离土不离党。党员是一面旗,党员是一盏灯,无论您现在何处、身居何职,都是党组织中的一员,参加党的教育,既是一种权利,又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光荣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时与莱阳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联系、汇报,自觉接受教育管理。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中共莱阳市委组织部、莱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专门为大家订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学习“大礼包”,将与这封“家书”一并寄出。希望大家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实时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中、生活中当先锋、作表率。

  近年来,莱阳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城乡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同心同德构和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长足发展,呈现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社会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这其中,同样凝聚着在京党员同志们的拼搏努力和辛勤付出。在此,向奋战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的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莱阳、推介莱阳,向北京社会各界人士多介绍莱阳的城市形象、优势资源、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为莱阳建设出谋划策,为莱阳经济社会进位赶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希望全体在京流动党员牢记宗旨,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组织的殷切希望和家乡人民的嘱托,情系家乡、志报党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致莱阳市在京流动党员的一封“家书”

  搭建一个“网络阵地”。为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在京流动党员在“线上”开展互动交流、反馈意见、分享学习体会,莱阳市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利用微信平台设立“学习之声”,让在京流动党员以接龙的形式“每日打卡”学习,通过原文朗读、展示笔记、分享感悟等方式,引导他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之声·每日打卡

  举办一次“交流座谈”。为发挥在京流动党员的人脉优势,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助力‘招才引智’”座谈会,向在京流动党员和高层次人才介绍莱阳市产业发展情况和招才引智政策,听取招才引智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建立莱阳市驻北京人才工作站,鼓励在京流动党员积极提供人才线索,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场“主题党日”。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莱阳市还组织在京流动党员来到北京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实地参观+交流感悟”,切身感受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发在京流动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

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