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19-11-27 16:52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26日,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干部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可部长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全省干部监督工作质量提升。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成效、选人用人政治把关情况,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履职监督,聚焦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跟进开展监督工作,引导干部恪尽职守、担当负责。要强化选人用人监督,深入推进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住关键环节,延伸监督触角,强化源头预防,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新时代全省干部监督工作质量水平。
 
  小萱了解到,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济南市、烟台市、枣庄市、省公安厅、兖矿集团、齐鲁工业大学等6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以《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 推动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题,介绍了烟台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于涛同志从三个方面对烟台市干部监督工作进行了介绍:
 
  1.强化政治担当 勇于领跑抢先抓。拿出坚决抓、必须抓、抢先抓的鲜明态度和“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有力举措,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第一标准,把政治监督融入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
 
  2.深化政治体检 动真碰硬严实抓。坚持把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作为监督重点,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开展常态化、多角度的政治体检。
 
  3.固化常态机制 多方联动合力抓。注重借势借力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构建严密有效的政治监督网络,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
 
  下步,我市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论述,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全面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