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入农户、干农活、解农忧,主题党日活动情润沃土!

发布日期:19-11-14 10:50 信息来源: 字号:[ ]
  情 润 沃 土
 
  用脚上的泥土丈量与群众的距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讲话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阳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的“大熔炉”,积极打造“情润沃土”为民服务党建品牌,在全院开展“入农户、干农活、解农忧”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海阳法院12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深入4个镇街的9个村庄,落实“5+N”教育实践模式,即与村庄党支部结对子、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开展普法宣传、走访贫困户、为缺乏劳动力农户干农活5个常规动作,以及协调解决各种困难的自选动作。80余名党员先后分赴海阳市小纪泉水头村、二十里店镇潘家村、留格庄镇董家庄、凤城街道办事处窑上疃村等9个村开展相关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01入 农 户
 
  对家庭困难的农户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困难家庭现状和需要帮扶事项,利用自身方便条件和资源优势,尽可能帮助协调解决。
 
  “我今年都七十多岁了,家里生活比较困难,你们来给我送了这么多吃的用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了。”
 
  ——司马官庄宋大姨
司马官庄村走访贫困户
  02干 农 活
 
  积极开展收庄稼、收果子、打农药、喂养家禽家畜等“干农活”活动,帮助欠缺劳动力的农户干一天农活——
 
  真没想到海阳法院法官大周末的也不休息,来到我们这里,我和老伴现在因为患有疾病都没法干重活,正发愁这些农活怎么办。你们就来帮我收庄稼、掰苞米,减轻了我劳作负担。感谢!”
 
  ——姜格庄董大叔
 
  03解 农 忧
 
  深入了解农户的实际困难,认真记录需要帮扶的事项,对了解到的能立马解决的问题,马上协调解决。
 
  感谢法院干警,我老伴是癌症晚期,现在多走几步都会累,你们来我这里,不仅帮我干农活,还耐心询问我的生活需求,并专门去村委进行协调,谢谢你们。
 
  ——鲁疃村辛大姨
 
  小纪镇鲁疃村的李某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法警大队、立案庭党支部干警到其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其生活困难,拉家常、干农活,鼓励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海阳法院法官通过发放宣传册、座谈会等形式为我们解释了很多平时不懂的法律问题,确实增强了我们的法治观念,如果可以的话,欢迎他们常来!
 
  ——泉水头村村支书
 
  04番外福利
 
 北索格庄帮老党员解农忧
 
  干完农活后,93岁高龄的毛主席警卫员给年轻干警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如此精彩生动的党课当然要大家一起分享——
 
  “情润沃土”可不止这些——
 
  法官们把庭审开到田间地头和村庄农户
 
  利用周末时间助农采摘
 
  为偏远地区当事人上门送款
执行干警到徐家店镇徐家店村发放执行案款
 
  活动感言:
 
  孙江波:此次活动是海阳法院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路线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农户、干农活、解农忧”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姜雪莲:这次教育活动,让我们与农户深入接触,在“入农户”中了解到他们心之所想,在“干农活”中为他们减轻劳作负担,在“解农忧”中为他们排忧解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清楚认识到“我是谁”,我做的一切是“为了谁”。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能量,用行动守住那份初心,用行动撰写我们的使命。
 
  宁世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入党之初就能亲身参与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我更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将惠农利民落到实处,解决的都是群众实实在在的困难,通过干农活等形式不仅增加了群众与法院之间的联系,也使我树立了正确的群众观,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海阳市人民法院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群众路线教育紧密结合,创建“情润沃土”为民服务党建品牌,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入农户、干农活、解农忧”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与农村党支部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互联互助平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