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整容”干部现形记

发布日期:19-11-14 10:50 信息来源: 字号:[ ]
  小萱新闻
 
  2019 11 14星期四
 
  近段时间,小萱陆续收到一些奇怪的“举报”,说有些干部“整容”了!这是怎么回事?小萱有点不明白,好好的干部,工作着工作着,怎么就突然“整容”了呢?看了照片才发现,果然!!这“整容”还蛮成功的嘞——
 
  无图无真相,一起来看看吧!
 
 
  小萱和小伙伴儿们都惊呆了!看来“举报”确有其事。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导致“容颜”大变?变知性、变成熟、变稳重、变务实……小萱也想“整个容”变得更好!
 
  下面小萱将化身八卦小记者,带你走近烟台的基层干部,把“整容”干部找出来,一探究竟!
 
  1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年纪
 
  福山区回里镇组织委员王群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年纪”,这句话说得真好,我一直相信,成长就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如果年轻时就追求安逸舒适,不去突破极限挑战自己,等年纪大了,又有什么资格享受生活呢?回顾此生,又有什么勇气面对一生的碌碌无为呢?
 
 
  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一名乡镇组织委员,从开始在党办忙前忙后的琐碎,到包村包片中心工作上的摸爬滚打, 今年,是我在基层的第6个年头,回顾这2000多个日日夜夜,“充实”与“挑战”是最恰当的形容词,在奋斗的路上我一直前行,从未停歇。每个打了鸡血的早晨,每个披星戴月的夜晚,每个美丽淳朴的小山村,每块脚步丈量的土地,每份认真处理的公文,每次精心组织的活动,每位用心接待的群众,每一张刊板,每一段文字,对工作的热爱,对未来的期许……都一一见证了成长抽穗拔节的声响,褪去青涩与稚嫩,带上责任与坚强,不悔过去,未来可期,斗志昂扬,步步铿锵!
 
  2书记助理“转正”记中的颜值“飞跃”
 
  牟平区文化街道快活岭社区党委书记邹静
 
  2014年的盛夏,怀揣着对省选调村官的憧憬,我踏上了牟平区龙泉镇龙泉汤村的土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里报到的第一天,就听见大叔大姨窃窃私语地说村里来了个精致短发的“假小子”。那时候的自己,白白嫩嫩,脸庞上的稚气还没有完全退却。在村里工作的两年,熟悉了农业、熟知了党建、熟络了村民,村民对我的态度也由最初的好奇到冷漠再到热情。
 
  两年的村官生涯把我变得“地气儿”十足。转正后,包村的活儿没撂,又被安排到镇党政办公室当作“台柱子”,两幅重担一肩挑,让我过上了值班、批文、防火、下村、写材料的“规律”生活。简单、枯燥的工作中,我给自己定了个“flag”,既然短发需要经常修整,自己又没时间打理,那就不如把头发留长,毕竟“假小子”也是要嫁人的。随着每天“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头发是变长了,但肤色变黑了、人也肿了,形象气质“一落千丈”......
 
  2019年,我被调任到快活岭社区干社区书记,才发现城市社区工作非常繁杂,对居民的人数、党员数、特殊居民情况等各种情况一点都不能含糊,既要把上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也要去做“人”的工作,将居民冷暖时刻挂在心里。当每天上午赶到社区处理事务、中午顶着烈日走访、下午组织开展活动的时候,发现变长的头发不仅没有带来任何“桃花运”,反而成为了工作中的“绊脚石”,于是我剪回了干净利落的短发。随着对社区工作的逐渐熟悉,我意识到在村担任书记助理期间的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在镇街办公室组织协调写作的本领都运用到了现在社区的工作中,突然发现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体重没有虚长,肤色也是刚刚好,因为这是我践行初心、努力奋斗的最好印迹。
 
  3从“潮男”到“土鳖”
 
  莱州市朱桥镇史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傅宇
 
  傅宇,2018年7月31日毕业于潍坊学院,考取山东省选调生,就职于莱州市朱桥镇史家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工作仅一年,从“潮男”到“土鳖”,不论从形象还是心理,傅宇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年,傅宇快速转变角色融入工作,积极协助村“两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帮助村庄创立和运营合作社、全力推进改厕工作、进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等。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常常是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但他总是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对待工作中的每一天,尽心尽力做好每件小事。2018年底,他所任职的朱桥镇史家村被莱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干事创业二等奖”,被烟台市评为“烟台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村”。
 
  这一年,累并快乐着。恰恰是这一年的辛苦工作,锤炼了他敢闯敢干,任劳任怨的品格。养成了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作风。坚定了踏实做事,为民服务的决心。傅宇收获了百姓满意的笑容,看到了村庄发展的成绩,体会了基层干部的充实。
 
  4初心不改
 
  福山区张格庄镇组织委员李振霄
 
  六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基层工作和历练中,扶贫走访,忘不了贫困户中家徒四壁疾病缠身时的无助;党员活动,忘不了老党员颤颤巍巍举起右拳重温誓词时的坚毅;护林防火,忘不了披星戴月与防火员守山头、蹲坟头时的坚持;违建拆除,忘不了与群众交心相谈晓情知理时的感动。
 
 
  这其中,有过不被理解的委屈,有过被质问职责的无奈,但随着工作的深入,更多的是收获成长,是认可和感动。时间在变,但为民的“初心”始终未改,共产党员的信念依旧坚定,我也将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用自己的振兴乡村梦,助力伟大祖国的中国梦!
 
  5文艺女青年的华丽蜕变
 
  莱州市三山岛街道大学生村官冯寒青
 
  冯寒青,2017年选调大学生村官,任职于莱州市三山岛街道永盛埠村。怀着满腔热血来到基层,但什么才是真正的基层,冯寒青头脑里并没有清晰的认识。第一次走访贫困户,她就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家徒四壁、什么是脱贫攻坚。在基层工作的这两年,冯寒青积极投入到永盛埠村的扶贫工作中,通过入户确认、建档立卡、定期走访、雨露计划、儿童帮扶、危房改造、上扶贫产业项目等一系列措施帮助生活困难群众坚定意志,鼓励他们由 “输血”内生为“造血”,帮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与勇气。
 
  通过给老百姓下载手机软件、查修电脑等一件件小事,党员了解了她,百姓相信了她。为更好地融入群众,冯寒青晚上就与村里的大婶们一起跳广场舞舞,嬉笑交谈之间拉深彼此感情,农忙时节和大爷大妈一起堆棒子、搬玉米,村民们热情的留她吃饭、住宿,实实在在的把她当自己家的亲闺女。也正是,村“两委”换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安全生产、环保整治、抓基层党建等,一项又一项贴近民生、贴近民意的工作让冯寒青从一个文艺、懵懂的小姑娘蜕变成为懂政策、知民心、会落实的全能型基层年轻干部。
 
  等等……你以为就这些?
 
  “基层三十六计”,越变越有朝气——
 
  如此种种,就不一一给大家列举啦。欢迎留言告诉小萱,你身边有“整容”的干部吗?
 
  看着看着就笑了
 
  笑着笑着就懂了
 
  这些对比,虽然看起来反差有点大,
 
  但却是年轻基层干部最真实的写照。
 
  生活中,他们正值风华正茂,追求时尚美感。工作中,他们抛却娇气浮躁,甘心吃苦耐劳。虽然有些心酸,却让人倍感欣慰。
 
  在基层一线这个“大熔炉”里,他们脱胎换骨,由内而外地进行了一次“大整容”,也许有的人外观上变胖了、变瘦了、变洋气了、变土(秃)了……但更多的是他们内心和行动上的变化: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这批年轻人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挚爱,扎根基层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用自己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形象凝聚了民心、赢得了口碑。
 
  烟台年轻的基层干部们!
 
  请你们继续保持青春奋斗姿态,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小萱呼吁:快来“基层大熔炉”“整容”啦!期待一个崭新的你!
 
    点击观看视频